投稿

2019“乐享安宁·中国年”金城迎春灯会将于1月18日举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平丽艳 时间/2018-12-21 10:39: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从12月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兰州市安宁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19“乐享安宁·中国年”金城迎春灯会,将于明年1月18日至2月19日在安宁区中央商务区和仁寿山景区举办。

记者从12月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兰州市安宁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19“乐享安宁·中国年”金城迎春灯会,将于明年1月18日至2月19日在安宁区中央商务区和仁寿山景区举办。本届安宁迎春灯会总投资1260万元,占地面积达10万平方米,包含传统灯会、年货年俗节、冰雪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让广大兰州市民和周边群众有的看、有的吃、有的玩!

为了大力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品牌,安宁区通过引入民营资本,真正使金城迎春灯会项目实现了政府搭台、文化唱戏、市场化运营的新模式。据安宁迎春灯会组委会介绍,本届迎春灯会由安宁区文化和体育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兰州云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1260万元打造。

此次迎春灯会总占地面积达10万平方米,包含传统特大型灯组12组、魔幻LED灯光秀区域5万平方米、冰雪嘉年华区域1万平方米、迎春年货年俗节、特色美食节、新春惠民演出等活动内容。特别是在传统灯会区,组委会划出“吉祥中国年”、“安宁叠加美”、“时尚新兰州”、“欢乐新天地”四个板块。

据悉,所有灯组都采用钢骨架结构,丝架造型结合现代光雕技术,彩色绸缎分色裱糊,内透光美术处理,使得灯组美轮美奂、绚丽多姿。目前,灯会布展等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