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深圳企业将与甘肃合作发展旅游文化产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8-12-29 09:38:4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18年12月25日,深圳中深发展集团董事长郑倡琳出席参加了在兰州举办的甘肃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2018年12月25日,深圳中深发展集团董事长郑倡琳出席参加了在兰州举办的甘肃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召开了座谈会。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等参加了此次会议。这预示着深圳企业将与甘肃合作发展旅游文化产业。

座谈会上,唐仁健阐述了甘肃省发展现状:甘肃省虽为经济小省,却是文化大省。从历史、现状、人文、自然方面都能得到证实。从自然地理上讲,甘肃省地处黄土、青藏和蒙古三大高原交汇地带,境内地形复杂多样,山脉纵横交错。从气候上讲,甘肃各地气候类型多样,从南向北包括了亚热带季风气候、温带季风气候、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和高原高寒气候等四大气候类型。从文化文明上讲,甘肃省是四大文明、六大宗教交汇之地。截至目前,甘肃省全省旅游接待人数已经突破3亿人次,旅游收入突破2000亿元,较去年有明显提升。甘肃省文化旅游发展潜力最大,后发优势最为明显。为此,唐仁健提出了一个文化旅游发展创想:即仿照伊甸园,在敦煌建设旅游综合体,涵盖主体艺术酒店、康养、裸眼3D影院、美术馆、植物园、精品博物馆、洞窟酒店、沙漠酒店等业态。旅游综合体建在巨大玻璃罩里,解决冬季旅游淡季问题,也就是业态服务及产品供给的问题,从而推动敦煌旅游全面、全年发展。

会上,郑倡琳董事长阐述了中深发展集团暨万豪国际酒店在甘肃省投资意向:延续城市综合体投资战略,经过对兰州市场充分考察调研,意向在兰州投资万豪集团旗下国际品牌酒店:喜来登、威斯汀或瑞吉等,并配套商业综合体。同时,中深发展集团计划在榆中投资约2000亩中央商务区,配套五星级酒店、教育、医养结合等设施,充分将该片区打造为商务中心、商业中心、会议中心、科技金融中心、医养宜居中心、文化教育中心、和市民服务中心。在皋兰意向投资“梨园”文化产业园。同时意向在天水投资城市综合体项目,配套五星级旅游酒店、在敦煌投资概念旅游文化酒店。

唐仁健指出,目前正值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发展的大好时期,企业应尽快就意向投资项目与相关单位结合沟通并早日确定合作方案。兰州白塔山项目、榆中中央商务区项目、敦煌旅游综合体项目都是绝无仅有的好项目,企业应抓紧对接,早日将推动甘肃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落到实处。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