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酒泉瓜州打造文化旅游靓丽新名片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娜 张硕 时间/2018-12-29 10:05:5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根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的《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全省共有8个县市区被列入全省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瓜州县名列其中。

近日,根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的《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全省共有8个县市区被列入全省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瓜州县名列其中。

今年以来,瓜州县高度重视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按照甘肃省《关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瓜州县委、县政府全面部署、查漏补缺、积极上报,成效显著。今年五月召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提出了构建“一条黄金旅游自驾线,三大旅游经济圈,三项品牌活动,六条精品旅游徒步线路”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出台了《瓜州县鼓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瓜州县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办法》,有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该县先后改造升级锁阳城景区游客中心大厅,引入仿古战车和古装摄影体验项目等措施,增加游客参与体验。对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景区导览标识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更换。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3A级景区创建完成评审,榆林宾馆四星级旅游饭店评审已经省星评专家验收通过常乐宾馆创建为三星级旅游饭店,宏金源大酒店3D礼宴中心建设完成投入使用,新建旅游厕所10座。西湖乡北沟村、中沟村旅游示范村建设项目进展顺利。锁阳城镇东巴兔村花儿泉休闲山庄基础设施建设已完工并投入运营。

在文化旅游宣传营销上,通过驼行旅游、敦煌智旅官微等众多新媒体平台发布瓜州旅游宣传图文432篇,累计阅读量达到1342万人次,宣传效果显著,通过百度搜索指数进行对比分析,2018年日均搜索指数同比增长2.6%。联合举办了“媒体大联欢•春季瓜州行”2018“醉美瓜州”摄影大赛暨瓜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加大户外广告发布,制作大型户外广告牌55块。先后举办旅游产业发展培训班、旅游客运驾驶员安全及警示教育培训班、行业一线从业人员岗位技能培训班、乡村旅游培训班、酒店消防安全培训班4期。举办瓜州县民族美食节“名宴”评选活动。评选出瓜州名宴、瓜州名菜、瓜州名优小吃、瓜州名店等,极大地提升了瓜州餐饮业水平。

自2006年起,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已经举办13届,近三年来达到顶峰,参与院校不断增加,覆盖了众多华语主流商学院,参赛人数逐年增加,从最初几十人发展到目前的单赛季数千人。随着赛事发展,瓜州因其独特的戈壁风貌,已被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户外运动基地,莫贺延碛戈壁—玄奘之路已经成为一条由信念、坚持、和智慧浇铸而成的求知之路,成为华夏民族开放胸襟、海纳百川的体验之旅,更是成为温暖中国,感动世界的文化圣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