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国西部发现新奇陨石高峰论坛在兰州安宁区隆重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1-03 09:27:1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弘扬西部陨石文化,促进陨石知识普及和科研成果的交流,助推西部以及全国陨石业健康、蓬勃发展,1月1日,中国西部发现新奇陨石高峰论坛在兰州安宁区隆重举行。

为弘扬西部陨石文化,促进陨石知识普及和科研成果的交流,助推西部以及全国陨石业健康、蓬勃发展,1月1日,中国西部发现新奇陨石高峰论坛在兰州安宁区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中国科学探险协会陨石科学考察专业委员会、甘肃省收藏协会陨石专业委员会主办,兰州安盛国际酒店承办。中国科学探险协会陨石科学考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丽顺,主任林永斌,以及来自省内外的陨石爱好者、企业家、陨石收藏家、陨石专家等近百人应邀出席了本次峰会。在共同交流传播陨石文化的同时,也让市民一睹了“天外来客”的风采。

会上,工作人员向前来参会的广大陨石收藏爱好者详细介绍了陨石在科研、医疗、收藏等方面的价值,着重探讨了陨石的养生与保健功能;来自全国各地的陨石收藏家也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的陨石收藏心得。

 

随着“文化+”背景下的消费升级,文化创意产业正逐步发展成为我国潜力巨大的新兴经济门类,陨石作为一种集稀缺性、唯一性、神秘性、多样性、保健性、研究性、投资性于一体的资源,越来越成为文化艺术品市场中的一匹黑马。西部是世界公认的陨石宝库,拥有世界“四大超净区”之一的青藏高原腹地,海拔高,日照时间长,太阳辐射强烈,降水量少,蒸发量大,这些有利因素决定了西部陨石的品质、功能活性,特别是外观均优于其他地区,各类陨石俱全。西部陨石具有独立的火星熔炉型水冰包容陨星体陨石体系,能量大,微量元素多,在全国独具特色,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及无法想象的实用价值,得到国内外陨石届的一致好评。

本次峰会,旨在让更多人科学地了解、认识、掌握陨石,搭建起合作、交流、交易以及检测的平台,充分利用陨石的功能以科技为平台,进行产业化的发展,并且最大程度地开发利用陨石的养生功能,使陨石融入生活,为大家的健康服务。同时依托西部丰富的旅游资源、富集的陨石储备、厚重的人文内蕴为推动我国西部陨石以科技为平台进行产业化发展以及发展文旅产业贡献积极的作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