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18年全国十大网红城市榜单中兰州排第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1-04 10:54:0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携程旅游和百度数说联合发布《2018年城市旅游度假指数报告》,其中在2018年全国十大网红城市榜单中,兰州排第六,增长率达到了163%。

近日,携程旅游和百度数说联合发布《2018年城市旅游度假指数报告》,其中在2018年全国十大网红城市榜单中,兰州排第六,增长率达到了163%。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28.26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1.4%。预计2018年旅游收入占GDP比重将继续上涨,为11.15%,中国的旅游市场仍然保持了快速增长。2018年,部分目的地城市成为今年的旅游黑马,对游客的吸引力显著提升。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的预订情况,报告发布了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十大“网红城市”,依次为重庆、苏州、南京、成都、青岛、兰州、西宁、杭州、西安和长沙。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80、90后游客是前往兰州的中坚力量,占比近40%;其次是70后,占比为18%。在选择出行时长上,有67%的游客选择了3天以下的短途旅游,有30%的游客选择了4-6天的旅程。选择和同事朋友一同前往重庆的占比最高,占比32%,而选择亲子和情侣的游客占比也很高,均超过25%。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