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知名书画家在乡村写生 水墨丹青绘出三亚“气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1-07 10:23:2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冬日三亚,暖意绵绵。 海河浩荡,山川秀美。由三亚市政协主办、海南瀚风鼎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三亚艺术年展”自12月11日启动以来,组织了六十多位知名书画家组成的写生活动团先后走进了三亚的崖州保平村、吉阳区中廖村、海棠区国家水稻公园等处,开展现场采风创作活动,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冬日三亚,暖意绵绵。 海河浩荡,山川秀美。由三亚市政协主办、海南瀚风鼎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三亚艺术年展”自12月11日启动以来,组织了六十多位知名书画家组成的写生活动团先后走进了三亚的崖州保平村、吉阳区中廖村、海棠区国家水稻公园等处,开展现场采风创作活动,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image.png

上图:写生采风团走进崖州保平村

上图:写生采风团走入中廖村

面对三亚的青山绿水和如画美景,书画家们赞叹不已,兴致勃勃地拿出手中的笔,用油画、国画、水彩、速写等表现形式,通过线条的叠加、纹理的刻画以及用笔的力度现场描绘三亚的乡村自然之美,用水墨丹青绘出三亚“气质”。

上图:写生团在月川绿道上进行创作并展示

上图:写生团深入基层进行创作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的60多位国内名家采风写生团,从12月10日开始,利用一星期时间进行实地采风写生,用一幅幅作品展现三亚在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采风结束后,将从选出112幅写生作品与6幅名家合作作品在北京进行装裱,并将于2019年1月中旬在三亚举行作品展览。

写生团成员包括胡宝利、陈茂叶、金连经、李春海、柴京津、姬俊尧、纪振民、李桂平、王鸣放、陈涤、张剑锋、孟庆占、聂义斌、张英才、黄有维、徐惠君、姚少华、官春英、吴云之、董玉新、童湘婷、王水、秦水花、冯旭、胡一龙、王博、李然、黄道云、宋晓明、时红明、李世春、宋义文、尹江林、赵毅、王立新、杨光涛、黄远鹏、黄睿、邵伟良、李辛、王二平、葛涛、王卓玉、李嵘、卢云标、刘曲毅、吴大占、杜冰、张芝琴、张汉忠、林其仁、林紫媛、许坤涛、蒲以宏、雷家才、刘鹰、姚腾、许为艺、金极量、欧小康、陈诗壮、王乙虎等多位艺术家,他们亲临三亚,画的是三亚自然景观,表现的是三亚内在的精神与气质。

“这里的自然美景太多了,在这块土地上生活的人们真是幸福!”12月15日上午,即将离开三亚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聂义斌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他在三亚的行程较短,虽然看到古迹不是很多,但是从这个斑斑的痕迹当中,我们看到在古老的三亚有悠久的历史文化。

上图:书画家即兴创作的作品——崖州保平村鲜艳的三角梅及老建筑

上图:古色古香的崖州古建筑群成为书画家关注的重点之一

在崖州保平村,随处可见的传统街道和古民居建筑成了画家们深入挖掘崖州古韵新姿的素材,他们用画笔描绘崖州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物资源和淳朴的民风。我们看到,文化传续接力、虚实相生,美好三亚跃然纸上。

点击浏览下一张

上图:灰白的砖墙、黑色的屋檐、婆娑的椰树等元素也被广泛关注

“希望通过我们手中的笔,来描绘美丽的三亚秀美的风景及风土人情。”在崖州保平村采风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林业部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胡一龙则表示,他非常喜爱三亚的山山水水,他很乐意引进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书画家到三亚来,为三亚的文化插上腾飞的翅膀。

“自2014年起,紫雅艺术开始在三亚举办系列展览,至今已举办了十届,展出高质量名家系列作品二千多幅,邀请了近千名当代艺术家亲临三亚,触摸三亚深厚的本土文化,繁荣三亚艺术文化市场。”海南瀚风鼎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北京紫雅艺术馆馆长关越升介绍说,自己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海南人,深耕现当代艺术收藏二十多年,也一直心系家乡的艺术文化发展事业。近年来通过数次艺术展览及艺术年展活动的开展,希望为三亚本土艺术文化市场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将三亚这座热带滨海城市的无限美好以艺术的方式传播出去,助力三亚城市文化发展,也为三亚走向国际化以及一带一路具体到本地艺术领域的融合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