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临夏州发展乡村旅游坚持规划先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睿君 尹始学 时间/2019-01-08 10:22:0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18年,临夏州立足州情,挖掘特色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农家生活体验游、特色采摘游、乡村田园休闲游正在兴起。目前,全州共有旅游专业村14个、农家乐790多户,带动2.1万多人就业。

2018年,临夏州立足州情,挖掘特色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农家生活体验游、特色采摘游、乡村田园休闲游正在兴起。目前,全州共有旅游专业村14个、农家乐790多户,带动2.1万多人就业。

临夏州坚持规划先行,明确发展思路,编制乡村旅游扶贫规划,突出以山为脉,以松鸣岩——和政古动物地质公园大景区为依托,构建太子山·莲花山生态文化旅游带;以水为脉,相关县同步动作,整体推进黄河三峡景区建设;以路为纽带,建设旅游扶贫大通道,带动沿线群众脱贫致富。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9.6亿元,相继建成了松鸣岩小镇等65个旅游项目,制定了新三年“旅游厕所革命”建设管理方案。借农村“三变”改革东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同时,通过“土地流转+就业带农户”的模式,积极鼓励群众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促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使一大批乡村旅游项目得到快速发展,有效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临夏县通过“花海+乡村旅游+扶贫”的模式,建成梦幻花海等4处乡村花海,吸引大批游客游览观光,解决了近500名贫困农村劳动力就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