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红古挖掘农村“潜质” 租赁菜园 引众多游客体验乡村生活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1-11 11:38:1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我们要努力挖掘农村的旅游‘潜质’,带动更多农户增收。”甘肃兰州市红古区青土坡村党总支书记祁复忠6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他们已从农户手中流转100亩土地,计划租给游客,供其种菜、采摘,体验乡村生活。

“今年我们要努力挖掘农村的旅游‘潜质’,带动更多农户增收。”甘肃兰州市红古区青土坡村党总支书记祁复忠6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他们已从农户手中流转100亩土地,计划租给游客,供其种菜、采摘,体验乡村生活。

6日,“红古区2019年冬季旅游采摘节暨青土坡农家乐启动仪式”在兰州市红古区青土坡村举行。据红古区文化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此次采摘节旨在推进农业、林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挖掘农村潜质,培育乡村旅游品牌,打造“乡村四季游 醉美在红古”新形象,进一步帮助农户增收致富。

青土坡村罗发秀一家已尝到了“旅游饭”的甜头。之前一直靠打零工赚钱养家的罗发秀日子过得很拮据,而如今,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她家的闲置房屋“变废为宝”,被打造成古朴雅致的农家小院。罗发秀也摇身一变成了农家乐的老板娘,每月能收入8000多元,“我很满意,致富的信心很足”。

实际上,青土坡村大多数村民起初并不赞成发展旅游。“这个地方有啥旅游的?”“我们自家做的饭谁吃啊?”“农家乐赔了咋办?”为消除这些担忧,当地政府多次举办乡村徒步大赛、山地马拉松赛、冬季旅游采摘节等文化旅游活动吸引游客,并帮助农户建设特色农家乐、民宿,给农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今年供采摘的品种多、规模大,还增加了观光点和农家乐。”祁复忠说,游客可根据需求选择一日、两日或多日游,“吃住问题我们都解决了,希望能将游客引得来、留得下”。记者走访青土坡村时观察到,农家乐“一桌难求”,不少游客接连询问三家,都座无虚席,还有外地游客不断打电话预定。

从40公里外驱车赶来体验采摘的张秀兰一家,三天前就预订了农家乐,并在饭后带着女儿去草莓园采摘。“周末或寒暑假带孩子出来体验一下农村生活,抛开学习和工作,一家人放松放松。”她表示,一家人对“租赁菜园”很感兴趣,以后会经常带孩子过来。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