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旅游不再冬闲 全季旅游助产业连年快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屠国玺、成欣 时间/2019-01-14 10:04: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眼下正是三九寒天,甘肃省官鹅沟4A级旅游景区里仍然一派繁忙景象。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福全正带领大家准备10天后开启的冬季冰雪艺术节。

眼下正是三九寒天,甘肃省官鹅沟4A级旅游景区里仍然一派繁忙景象。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福全正带领大家准备10天后开启的冬季冰雪艺术节。与春夏秋三季的青山碧水飞瀑景观不同,冰雕、雪雕、滑雪等项目将成为该景区冬季旅游的新体验。

官鹅沟景区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尽管被评为4A级景区十余年,但几年前来这里欣赏原生态山水的游客很有限。最近几年,甘肃省各地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官鹅沟景区在建设上加大投入,许多基础设施得到改善。加上2017年国庆节前兰渝铁路全线通车,距离景区不到20公里的地方就设立了火车站。从兰州和重庆等地坐火车前往官鹅沟景区更加便利,游客数量迅速增加。

2018年初,官鹅沟景区初次尝试开展冬季旅游。除了欣赏雪景,还新增了滑雪等项目。2019年1月8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跑兰渝线,坐火车到官鹅沟的车程更短,王福全估计这会让游客数量再次快增。

和官鹅沟一样,在冬季期间,甘肃省多地推出多种冬季旅游产品,甘肃旅游不再冬闲。在2019年3月31日前,敦煌莫高窟、平凉崆峒山、天水伏羲庙等甘肃200多家旅游景区实行门票免费或半价以下优惠政策,600多家旅游企业、星级宾馆酒店推出大幅度打折促销优惠措施。同时,旅游包机、旅游专列、国内组团入甘旅游等均有补贴。古丝绸之路上的敦煌、张掖、酒泉、兰州等地都有冰雪运动和观光体验旅游项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