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成为国内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十大“网红城市”之一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万宏 时间/2019-01-17 10:28: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月16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了解到,2018年,兰州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6721.9万人次,同比增长23.7%,实现旅游总收入594亿元,同比增长30%。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到981.59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24.12亿元,同比增长17.92%。

1月16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了解到,2018年,兰州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6721.9万人次,同比增长23.7%,实现旅游总收入594亿元,同比增长30%。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到981.59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24.12亿元,同比增长17.92%。兰州成为国内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十大“网红城市”之一。

  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14座

2018年,兰州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文化旅游产业项目65个,完成投资37.25亿元。先后推进了树屏小镇山居别墅旅游度假村、丝绸之路西部(国际)文商旅综合生态产业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兰州老街、老家浪街乡村旅游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在此过程中,通过建立完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台账,实行项目月报制度,组建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团队,为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提供保障。同时,大力实施旅游厕所革命,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14座。创建和改造提升乡村旅游示范乡镇4个、旅游示范村10个、星级农家乐400户。推进“一部手机游甘肃(兰州)”项目,加快智慧旅游建设。

  城市街区建成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30个

兰州市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建成城市街道(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30个。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数字分馆、中央广场青少年图书馆(一期)建成并开馆。在全市在建工地建立了农民工阅览书屋。完成三县一区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县级广播电视制播设备数字化改造工程。实施“1+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市级举办大型活动162场。各县区举办综合活动2217场。各乡镇街道举办群众文化活动11344场。

  全市实现乡村旅游收入24.12亿元

2018年,兰州市着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脱贫攻坚中的带动作用,创新乡村旅游开发模式,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为突破口,鼓励农民以房屋、宅基地、土地承包使用权、资金、技术等资源,采取股份制、合作制等形式,成立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的旅游服务经济实体,通过“公司+农户”“公司+协会”等方式参与乡村旅游产业。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达到981.59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24.12亿元,同比增长17.92%。乡村旅游已成为促进兰州市农民增收、推动精准脱贫、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宣传营销走进“一带一路”城市

兰州市通过强化城市宣传营销,有效宣传了丝路名城,精致兰州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提高了兰州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此过程中,兰州市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第二届“黄河之都”音乐节等大型节会活动。在罗马举办了“兰州牛肉拉面牵手意大利面”暨兰州市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汉堡举办“见证中德友谊”兰州百年中山铁桥建设历史图片展,并设立了兰州文化旅游(罗马)推广联络处、兰州文化旅游(汉堡)推广联络处。经典舞剧《大梦敦煌》赴意大利交流演出。在国内,先后赴武汉、长沙、太原等城市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并启动“丰收了、游甘肃、品兰州”淡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以及深圳文博会、敦煌文博会、厦门文博会等展会活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