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榆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万宏 时间/2019-01-17 10:34:2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新年伊始就在家门口看到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而且还领到了由甘肃省城名家书写的春联,这确实是送福送到家啊,心里别提有多么高兴了。”1月3日,榆中县夏官营镇夏官营村的王教定如是说。

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榆中 张万宏 摄

“新年伊始就在家门口看到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而且还领到了由甘肃省城名家书写的春联,这确实是送福送到家啊,心里别提有多么高兴了。”1月3日,榆中县夏官营镇夏官营村的王教定如是说。

当日中午1时,由兰州市文旅局组织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榆中县夏官营镇夏官营村,村里的男女老少吃过午饭后就聚集到村委会文化大院,诺大的院子里人气十足。兰州画院的13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前来索要春联的村民书写春联。“天增岁月人增寿,人寿年丰大吉祥”、“多财多福多吉利,物华天宝长安乐”……一副副饱含美好寓意的春联,送到村民手中。现场一中年妇女提出是否可为家中的车库写上一副春联时,兰州画院党支部书记胡云鸿沉思片刻后为其书写了“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的春联,令其满是欢心。这位妇女坦言,农村房间多,过年了每个房间都要贴春联,车库也要贴春联。

在村委会的大会议室里,兰州市文化馆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其中有戏剧、舞蹈等曲艺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掌声雷动。同时,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为广大村民送去了新春的礼物。“我们带来了《鲜花送祖国》的节目,也将‘鲜花’送给夏官营村的父老乡亲,我们一起喜迎新春,共同感受伟大祖国的壮美,感受时代的进步与发展。”兰州市文化馆群星艺术团的杨亚莉说。

据兰州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和活跃基层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健康、欢乐祥和、隆重热烈的节日气氛,进而激发广大群众建设幸福和谐家园的信心和决心。据悉,此项活动还将在兰州市其他村、社区适时举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