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志·文物志》出版座谈会暨首发式在兰州召开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苏叶 时间/2019-01-23 09:23:2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志·文物志》共收录不可移动文物8类1410处、可移动文物15类1696件(套),照片3042幅及大量图表,涵盖了史前遗址遗物、历史文物、近现代史迹及实物,较为完整地诠释了陇原大地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厚重底蕴。

1月22日,《甘肃省志·文物志》出版座谈会暨首发式在兰州召开。

据了解,《甘肃省志·文物志》经过十多年的反复酝酿和近两年来的集中攻坚正式出版发行,为《甘肃省志·文物志》一、二轮合并编纂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甘肃省志·文物志》共收录不可移动文物8类1410处、可移动文物15类1696件(套),照片3042幅及大量图表,涵盖了史前遗址遗物、历史文物、近现代史迹及实物,较为完整地诠释了陇原大地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厚重底蕴。同时还系统回顾了自明洪武年间至2010年底600多年来甘肃文物保护和博物馆事业的发展历程及代表性人物,收录了重要的历史文献,具有重要的存史功能。《甘肃省志·文物志》的出版,不仅填补了省志的缺环,而且以权威准确和百科全书式的文物资料,在省志各行业志书中既有突出特色又有独特价值,对于全省地方志编纂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