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陇南市宕昌县第二届冰雪旅游节在当地景区官鹅沟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闫姣 李亚龙 艾庆龙 时间/2019-01-23 09:54:2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2日,甘肃陇南市宕昌县第二届冰雪旅游节在当地景区官鹅沟开幕,吸引了来自兰州、北京、西安等多地的游客及专业摄影家畅游“冰雪世界”觅冬趣。

极具藏羌文化和爱情元素的雪雕艺术展、冰雪趣味运动、天然冰瀑观赏和爱情诗歌朗诵……22日,甘肃陇南市宕昌县第二届冰雪旅游节在当地景区官鹅沟开幕,吸引了来自兰州、北京、西安等多地的游客及专业摄影家畅游“冰雪世界”觅冬趣。

“我来官鹅沟好多次,但今年感觉特别有意思,有冰雕冰瀑,还能滑雪滑冰,大人小孩都能玩。”甘肃陇南市宕昌县民众李永红边说边顺手抄起一个滑雪工具和伙伴往最顶端走去。

图为突出藏羌元素的官鹅沟冰雕。 闫姣 摄图为突出藏羌元素的官鹅沟冰雕。 闫姣 摄

“我去过很多地方,但官鹅沟给我留下了独特的印象。”从事摄影行业十余年的甘肃天水摄影家张学斌说,官鹅沟的特色在地质结构上,自然景观很特殊、壮美,尤其冬天下雪的时候,在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中,金色的太阳升起来,感觉很圣洁。

“官鹅沟是藏、羌族聚集地,今年节会的冰雕极具民族特色,我推荐大家有空来羌寨看看,会收获很多。”张学斌说。

当天开幕式上,宕昌县委常委、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福全介绍说,官鹅沟举办冰雪旅游节,能突破宕昌旅游季节性制约瓶颈,解决淡季不旺的问题,还能提升宕昌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为游客在冰瀑前拍照留念。 闫姣 摄图为游客在冰瀑前拍照留念。 闫姣 摄

他还说,藏羌元素在雪雕作品中体现出来,文化和旅游得以有机结合,“今年已是连续第二年举办节会,目前已经实现了由‘冷资源’变‘热经济’,在寒冬发了一把‘热财’”。

甘肃宕昌文化底蕴厚重,自然景观奇特,旅游资源富集,境内有官鹅沟景区、绿草如茵的百万亩大草原,以及古宕昌国历史文化、藏族民俗文化等。

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表示,近年来,宕昌县借助不断完善的“交通网”,持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将旅游与历史、文化、民俗深度融合,发展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景旅游。

据了解,去年宕昌县共接待游客26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28%和35%。其中,官鹅沟大景区接待游客61万人次,收入2383万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