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民俗社火闹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2-15 10:00:3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月11日,农历大年初七,马蹄乡附近四村邀请民乐县南古镇社火团在小集镇广场上上演了一场新年民俗“文化大餐”。社火团用欢腾喜悦的锣鼓、精彩绝伦的秧歌、轻盈豪迈的舞姿和广大群众一起红红火火过大年。

锣鼓震天响,秧歌扭起来。2月11日,农历大年初七,马蹄乡附近四村邀请民乐县南古镇社火团在小集镇广场上上演了一场新年民俗“文化大餐”。社火团用欢腾喜悦的锣鼓、精彩绝伦的秧歌、轻盈豪迈的舞姿和广大群众一起红红火火过大年。

随着铿锵的锣鼓声,社火表演拉开了阵势,威风锣鼓气势磅礴,威武雄狮翻腾跳跃,霎时间,鼓乐齐鸣,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百姓亦纷纷从四面八方聚来,小广场上人头攒动,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并不时鼓掌叫好。社火队员和着欢快的鼓点,赞颂如今的幸福生活,憧憬来年的美好,喜悦和笑容写在每个人的脸上。现场火热的氛围不仅展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更展现了人们团结奋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社火表演,是传统年味里不可缺少的文化活动。通过此次社火表演,进一步弘扬了传统优秀文化,展示民俗特色,丰富了民众节日文化生活,让各族群众在节日的欢娱中拉近感情,感受大家庭的温馨,增进了文化交流和认同。(杨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