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传统年 在新区”精品社火展演隆重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魏建军 时间/2019-02-20 11:30:2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农历正月十五,“传统年 在新区”精品社火展演暨太平鼓王争霸赛颁奖仪式活动在晴望川民俗文化村隆重举行。鼓王争霸赛颁奖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

农历正月十五,“传统年 在新区”精品社火展演暨太平鼓王争霸赛颁奖仪式活动在晴望川民俗文化村隆重举行。魏建军 摄

农历正月十五,“传统年 在新区”精品社火展演暨太平鼓王争霸赛颁奖仪式活动在晴望川民俗文化村隆重举行。鼓王争霸赛颁奖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

来自中川镇、西岔镇、秦川镇等乡镇组成的300余人的社火队以及获得金鼓王、银鼓王、铜鼓王的太平鼓队,为城乡居民献上了丰富多彩、欢乐喜庆、祥和美好的节日祝福。

此次精品社火展演活动内容丰富,有永登高高跷、硬狮子、梅花桩南狮、舞龙、安塞腰鼓、陕北秧歌、划旱船、毛驴、大头娃娃、猪八戒背媳妇等系列民俗文化演艺,在注重传统民间社火表演形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内容,充分展示了新区地域文化特色、发展成果和精神风貌。

魏建军 摄魏建军 摄

今年春节期间,在兰州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指导支持下,兰州新区商务和旅游局、教育文化体育局积极策划筹办了“传统年 在新区”新春欢乐购年会活动。活动以“传统年 在新区”为主题,共有“社火之乡——在新区”“传统年味——在新区”“新春乐购——在新区”“康养体验——在新区”等四大系列11项活动内容。

精品社火展演作为活动的子项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对打造新区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正月初八举行的首届太平鼓王争霸赛由13支精选的太平鼓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参赛队员达到1000余名,吸引了近3万游客和市民前来观看。

据统计,今年2月份以来,通过节会活动带动,新区接待游客24.6万人次,综合收入达到8000余万元,节会活动的开展有效带动了交通、住宿、餐饮、购物等服务业的发展,增加了当地居民的收入,扩大了消费需求,也刺激了其他相关产业的持续稳步增长。

魏建军 摄魏建军 摄

2018年,兰州新区全年旅游接待人数达到393.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0.93%、184.96%,住宿业床位销售突破60万张次。新区坚持多业态发展、多点开花的理念,打造了以秦王川湿地公园、栖霞湖为主的生态旅游项目,以水上漂索道滑水基地、市民体育公园为主的体育旅游项目,以奥特莱斯、国际商品进口城等商业综合体为主的购物旅游项目,以蓝天城儿童职业体验中心、中小学素质教育拓展训练基地为主的教育旅游项目。依托文化、自然遗产资源和科研机构、工业园区,开发户外拓展、工业体验游等研学、工业主题旅游产品。

实施旅游品牌战略,成功创建西部恐龙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实现新区A级旅游景区“零”的突破,并荣登“2017 年度中国主题公园品牌影响力排行榜 50 强”。提升接待服务水平,瑞岭国际商务酒店、瑞岭雅苑酒店被评为3星级酒店。

制定并实施第二届文化旅游推广月宣传,先后举办了“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花漾灯光艺术美食节、美好未来音乐节、嘉年华•国际沙雕艺术节等大型活动18场次,累计以节会吸引50万人次以上。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