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金塔:乡村旅游富农家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孙海峰 卢 玉 时间/2019-03-04 10:15:2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初春时节,迎着明媚的阳光,记者来到距金塔县城1公里远的红光村,只见这里树木环抱、古色古香,一派幽静美丽的农家风光。

初春时节,迎着明媚的阳光,记者来到距金塔县城1公里远的红光村,只见这里树木环抱、古色古香,一派幽静美丽的农家风光。

在“杏韵庄园”农家乐门外,“马踏飞雪寻香来,回味无穷此处有”的大红对联分外显眼,一辆辆汽车排队停靠着。

“从腊月二十几到现在,每天客人都是满的,收入挺可观的。”农家乐老板俞静一边忙着接待客人,一边高兴地说。

“春天了,就带着家人来农家乐玩玩。这附近的农家乐,菜品好、环境好、服务也好,我们还会再来的。”游客石建军称赞道。

2013年,红光村启动建设“金杏庄园”,完成了台沿衬砌、民居改造、文化广场建设等项目,改善了基础条件,既保留了乡愁和记忆,也刷新了乡村“颜值”。同时,依托环绕村庄的棵棵杏树,于每年4月举办“杏花节”。

优美的景色,再加上丰富的农事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红光村的农家乐、民宿经济也随之迅速发展起来。农户们因势利导加工销售土特产,逐步吃上了“旅游饭”。

经过几年的发展,红光村初步形成了“乡村游、生态游、休闲游”的发展气候,带动了农家乐、民宿、土特产、采摘等消费,也为当地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拓宽了增收致富的渠道。

“杏花开了,客人就来了。每年杏花盛开的时候,越来越多的旅行社把目光投向这里,带着游客赏杏花、观美景,黑醋、凉粉、瓤枣等特色农产品也因此销售火爆。”俞静说。

红光村只是金塔县“旅游+”发展模式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金塔县通过打造生态田园、农家风味等民俗特色,促进文化旅游在产业发展、景点打造等方面的深度融合,积极打响文化旅游品牌,不断释放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动能。截至目前,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1.4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突破40亿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