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籍女企业家马爱琴凝聚乡情 助力扶贫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3-06 09:40:1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07年,我成立了经营建筑设计和造价咨询的工作室,开始自主创业。2013年,我们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了产权多元化改制,成立了天津科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参与设计和施工了本市许多加固改造、古建筑修缮工程,逐渐在业内打响了招牌。

“2007年,我成立了经营建筑设计和造价咨询的工作室,开始自主创业。2013年,我们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了产权多元化改制,成立了天津科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参与设计和施工了本市许多加固改造、古建筑修缮工程,逐渐在业内打响了招牌。公司也由原来的三个人发展到拥有一批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优秀人才的专业团队。”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杰出创业女性马爱琴向记者讲述了她的创业之路。

作为“80后”甘肃籍在津创业青年,马爱琴深刻地体会到凝聚乡情、发扬陇商文化的重要性。2015年,她创建了天津市甘肃商会,创新工作思路,建立会长轮值制度,积极与家乡对接项目,招商引资。

马爱琴坦言:“由于天津市对口扶贫甘肃省,商会的工作始终贯穿了‘扶贫’这条主线,我们从甘肃特色产品中寻找亮点,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积极寻找扶贫的突破口。”为了让更多家乡人走出贫困,她大胆创新,集合商会会员力量,筹建了天津市甘肃商会大厦扶贫基地,众筹成立天津市陇汇实业有限公司,创建了结对帮扶模式。

“目前,在商会大厦开设陇源丰牛肉面旗舰店,宣传甘肃饮食文化,加强牛肉面出品的标准化,店面、服务统一化,计划一年内在天津各区开设10家牛肉面旗舰店。未来将整合、规范在天津的60多家牛肉面馆,建立起统一标准和餐饮中心厨房,形成特色餐饮,带动甘肃特产销售,同时解决甘肃贫困地区建档立卡户劳务输出600余人就业岗位。”马爱琴介绍说。

多年来,创业成功的马爱琴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她牵头组织同乡联谊会,每年为甘肃老乡解决就医难、看病难问题200余人次,帮助老乡子女就学、考学150人次;倡导在津甘肃企业家筹集助学款项20余万元,用于资助本市14所高校共110名品学兼优的甘肃籍贫困学生;扶助越秀路街10余户困难家庭。她还在每年助残日通过红十字会捐款。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努力为甘肃特色农产品在天津打开销路,打出品牌,为家乡的脱贫致富发挥作用,是我不变的初心。”马爱琴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