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打造城市对外“窗口” 提升两山品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许晗 时间/2019-03-06 09:50: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昔日荒山深沟,今朝九州美景。”一场持续半个多世纪的绿化工程,已悄无声息地改变提升兰州这座城市。特别是去年我市对面山重点区域景观进行了提升并取得新成效。

借助南北两山绿化的东风,如今的兰州环境更优,气质更佳,颜值更高。今年,我市两山生态文明如何建设?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9年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工作会上找到了答案:我市将紧扣“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围绕“12345”总体思路,做好黄河文章,推进重点项目,提升景观效果,充分释放“两山”区域空间优势,打造城市对外“窗口”,提升两山品质,助力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

两山绿化面积增至60万亩

“昔日荒山深沟,今朝九州美景。”一场持续半个多世纪的绿化工程,已悄无声息地改变提升兰州这座城市。特别是去年我市对面山重点区域景观进行了提升并取得新成效。罗九公路沿线景观提升改造项目、牡丹园景观改造项目、安宁区十里桃花项目,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类型多样、文化丰富、功能全面的绿色生态服务。大兰山景区建设,西固马耳山、莱家山景观提升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了区域生态景观。通过实施南北两山增容扩绿项目,完成封山育林项目26000亩,其中新增绿化面积20000亩,两山绿化面积由58万亩增加到60万亩。

推进重点项目提升景观效果

2019年,我市将紧扣“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围绕“12345”总体思路,即:围绕“一条主线”(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突出“两个重点”(服务城市发展、满足市民需求),增强“三个功能”(生态功能、景观功能、休闲功能),着眼“四个转变”(职能定位从绿化管护向生态服务转变,管理管护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景区建设从各自为政向整体打造转变,发展目标从以“绿”为主向多彩两山转变),打造“五个两山”(打造文化两山、宜游两山、智慧两山、生态两山、精致两山。)做好黄河文章,推进重点项目,提升景观效果。

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兰州南北两山生态建设总体规划及重点地段控制规划(2015-2030)》,我市将推进九州台、大兰山、金城公园、大青山、仁寿山景区等大景区建设,提升区域生态景观,为广大市民提供类型多样、文化丰富、功能全面的绿色生态服务。同时,今年我市还将积极推进“省门第一道”、南绕城、北环路沿线绿化治理皋兰段面山和陡坡治理项目,提升道路沿线绿化景观效果。

另外,今年,市南北两山指挥部还将全力配合做好涉及南北两山的建设项目,包括九州台城市水土保持试点项目,景观亮化提升改造工程,公园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南北两山特色民宿群建设项目,以及两山户外运动带、民宿酒店、旅游开发、登山栈道等。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