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大美张掖·百姓唱大戏”全市秦腔戏迷大赛开启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3-06 10:00:5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秦腔,中国西北地区最古老的戏剧之一,在西北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几经演变,蔚为大观,至今仍在广大老百姓的生活中传承、创新。

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霓裳锦绣,共迎万家祥和。

锣鼓铿锵,奏响华彩乐章;出将入相,上演盛世辉煌。

秦腔,中国西北地区最古老的戏剧之一,在西北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几经演变,蔚为大观,至今仍在广大老百姓的生活中传承、创新。

由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各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的“大美张掖·百姓唱大戏”全市第三届秦腔戏迷大赛已于3月2日、3日已由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在中心广场演出2场本戏《忠报国》《五典坡》,今日中午14点整即将在甘州区中心广场进行个人组决赛第一场。

具体日程如下:

3月4日14:00—17:00个人组比赛(抽签前18名选手)

3月5日14:00—17:00个人组比赛(抽签后10名选手)及部分团体组比赛(抽签1-2号团体)

3月6日14:00—17:00团体组比赛(抽签3-7号团体)

3月7日14:00—17:00“张掖秦腔戏迷五大唱将”比赛及大赛颁奖典礼

3月8日14:00—17:00《龙凤呈祥》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展演

“大美张掖·百姓唱大戏”全市秦腔戏迷大赛2015年、2017年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继续主办第三届大赛,旨在为深化国家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推进国家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工作,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全市秦腔戏迷提供展示才华和互相交流的平台,推进“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深入开展,活跃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让全市广大秦腔戏迷在展示才华的同时让大家享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浓浓乡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