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妇联揭晓2018年度全省“最美家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3-08 09:31:4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一个家庭就是一个小社会,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有着重要作用。3月6日,甘肃省妇联揭晓2018年度全省“最美家庭”,市文化和旅游局班维邦家庭名列其中。

一个家庭就是一个小社会,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有着重要作用。3月6日,甘肃省妇联揭晓2018年度全省“最美家庭”,市文化和旅游局班维邦家庭名列其中。

近年来,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职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家庭立家规、重家教、正家风,树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家国情怀,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单位风气。在此期间,市文旅局涌现出了一大批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夫妻和美、邻里互助的最美家庭,班维邦家庭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班维邦是市文旅局推介科一名普通科员,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工作之余,远在58公里之外老家的三位老人就是他最深的牵挂。家里除了父母之外,还有一位生活不能自理的哑巴叔叔。2013年7月,父亲被查出患有食道癌,经过手术,父亲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为了还上父亲治疗疾病欠下的外债,班维邦开始学习种植苹果。每到星期五下班,他和妻子、儿子都会急匆匆赶往老家看望老人、种植苹果,在他们的不断努力下还清了外债,苹果种植销售也走上了正轨。班维邦凭借着坚强的毅力承担了生活的压力,用自己瘦弱的身体撑起了一个幸福的家。在市文旅系统,最美家庭还有很多,他们对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树立单位职工道德楷模,促进职工工作热情,促进带动文旅事业向好发展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