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图文化志愿者带领盲人读者走进花灯世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3-08 09:35:0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披露,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使盲人读者和正常人一样享受传统春节带来的愉悦,和普通人一样感受花灯的赏心悦目。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披露,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使盲人读者和正常人一样享受传统春节带来的愉悦,和普通人一样感受花灯的赏心悦目。甘肃省图书馆及南河社区40多名志愿者在甘肃省图书馆的带领下,陪同32位盲人读者走进雁滩公园,为盲人读者讲解雁滩公园的花灯及自然风景,让盲人读者走进五彩的花灯世界,感受春天的气息。

盲人读者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志愿者热情地搀扶着盲人读者,走进雁滩公园,详细地介绍花灯的颜色、形状、制作的材质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还讲解一些雁滩公园的自然景物。

一位盲人读者说:“我们盲人,只能靠声音感知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今天,通过志愿者们绘声绘色地描述,让我真切地听到了花灯的异彩纷呈、千姿百态。在这里感谢志愿者的帮助,也感谢省图书馆对盲人的关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发扬了志愿者学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又让盲人读者聆听了花灯的声音,感受到春天的生机勃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