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西北甘肃自驾游攻略出炉 带你领略西部自驾旅游自然风光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3-08 09:44:4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自驾游,沿途的风景才是其旅游乐趣的源泉。在我国,地貌气候多样,可以进行自驾游的地方也比较多,但要谈及旅游路线上的风景多样性,就不得不谈一谈西北旅游中的西北大环线,这条环线中的景点横跨甘肃、青海两省,其中的景点也都是两省中的精华之所在,而其中甘肃省的敦煌、嘉峪关等城市中的经典景点更是西北自驾游必玩的顶级景区。

自驾游,沿途的风景才是其旅游乐趣的源泉。在我国,地貌气候多样,可以进行自驾游的地方也比较多,但要谈及旅游路线上的风景多样性,就不得不谈一谈西北旅游中的西北大环线,这条环线中的景点横跨甘肃、青海两省,其中的景点也都是两省中的精华之所在,而其中甘肃省的敦煌、嘉峪关等城市中的经典景点更是西北自驾游必玩的顶级景区。

西北自驾游攻略——兰州

西北自驾游,最好的出发点当属兰州,“两山夹一河,相看两不厌”是兰州这座城市最好的诠释,但这两座山和一条河便让兰州成为西北极负盛名的旅游城市之一。兰州是我国唯一被黄河穿流而过的城市,而黄河便成了兰州的一大盛景之一,除雄壮的黄河流水外,黄河母亲雕像、黄河铁桥铁桥都是黄河上非常不错的景区。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近年来生态保护,黄河含沙量骤减,甘肃市内黄河流水经常能见到清澈之态。作为自驾游的首站,兰州的美食也绝不能错过,其中兰州牛肉面更是不得不尝的美食。

西部自驾游攻略——敦煌

从兰州出发,驱车经过青海湖、茶卡尔盐湖等景色绝美的景点,穿越柴达木盆地边缘,便又到达了甘肃。敦煌是甘肃最耀眼的旅游名片之一,其中优质景点遍布,单单是沙漠里鸣沙山和月牙泉这两个伴生景区便已经称得上是沙漠奇观,驱车来到这里,除了绝美的景致外,沙丘上的一些玩沙项目也非常适合带着孩子一起来玩。

莫高窟是敦煌绕不开的一个景点,来到敦煌,不去莫高窟看一看,便相当于没来过。莫高窟是世界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胜地,其间的彩塑、壁画、建筑无一不体现着那个时代中最顶尖的佛教文化艺术,其中的壁画还彩塑还相当真实的还原了那个时代、那个地区最现货的生活,战争、运动、民俗……置身期间,便仿佛回到了那个其实恢弘的时代。

西北自驾游推荐——张掖

西北自驾游,张掖可能是景致最为特别的城市之一。张掖的这份景致七彩丹霞是张掖极负盛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七彩丹霞颜色丰富,有红色、黄色、白色、绿蓝色,色调有顺山势起伏的波浪状,也有从山顶斜插山脚的,远观似七彩油画,在阳光的映照下,像披上了一层红色的轻纱,熠熠泛光,色彩异常艳丽;其山体形态气象万千,不但面积大,而且层次交错,岩壁陡峭,整体感官气势磅礴而造型奇特,喜欢观景的游客,在张掖七彩丹霞游览绝不会失望。

甘肃景点众多,除了这三大景区之外,西北大环线上还有瓜州、嘉峪关、玉门关、祁连山等地也是类型截然不同,旅游资源优越的地区,自驾游驰骋期间,你便能感受到期间的气象万千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