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风情线提升融入兰州特色 美食文化期待“深耕细作”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3-14 10:10:1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精致兰州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建造更加美丽的都会城市。这几日,记者走访不同的市民,倾听了他们关于建设精致兰州的心声。

为精致兰州的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建造更加美丽的都会城市。这几日,记者走访不同的市民,倾听了他们关于建设精致兰州的心声。

◆市民李建军:

现在街道上,各类电线电缆很多,不仅影响市容,而且还存在着诸多隐患。另外,我市近几年公园的变化很大,希望管理方能在公园的角落或空闲的地方能修建一些体育设施,这样,不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都能在游玩的时候,还能锻炼一下身体,这也符合全民健身的要求。我市属于半干旱地区,全年降水量小,然而,一旦遇到强降雨,又容易产生严重积水。这里面有两个问题,一个是积水每年也就那几处,市政部门应早些出台整改方案,早些解决。二是能否想办法,把多余的雨水收集起来,街道路砖可否选用透水性好的。现在南方许多城市在打造海绵城市,留住水,就等于留住了绿色,留住了希望。

同时他也建议,精致兰州的建设,不妨多围绕黄河再做做文章,多在黄河风情线上加入兰州特色的元素,比如特色餐饮、陇剧剧场等,这些元素的建筑物一定要体现出兰州文化,建议统一装修风格,有些地方性特色还可以加上讲解员,让外地人能更多地了解兰州。

◆市民杨昊:

现在兰州的牛肉面馆变化很大:“味道还是那个味道,但就餐环境真的有了本质的改变。街头出现了很多风格独特的牛肉面馆,有些面馆的牛肉面套餐真的很适合一顿想吃好几种面的食客。今天我带着外地朋友一起来过来吃,他们没有吃过牛肉面,所有的面形都想尝一尝,这在以前是不现实的,现在这种大碗的模式不错,还可以尝尝别的种类。希望以后咱们各种本地小吃都能推出品尝款,也就是各种美食都能有特小份的,这样游客就能更多的品尝兰州特色美食,也不浪费粮食了。”同时他希望兰州的小吃夜市更加规范整洁,吸引更多的外来客人。让兰州的美食也成为“精致”的重要原素。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