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千年万象·敦煌文化艺术展”2019年巡展首站在台东生活美学馆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建华 刘刚 时间/2019-03-14 10:12: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日,“千年万象·敦煌文化艺术展”2019年巡展首站在台东生活美学馆开幕,为当地民众带来一场穿越千年的文化盛宴。

10日,“千年万象·敦煌文化艺术展”2019年巡展首站在台东生活美学馆开幕,为当地民众带来一场穿越千年的文化盛宴。

本次展览分“丝路漫行”“庄严佛宫”“净土乐舞”“薪火相传”等8大主题,展出100余件作品,包括高仿壁画与雕塑、乐器与建筑模型、壁画颜料制作过程的影像记录、历年勘探敦煌石窟的珍贵写真等。其中,《金刚力士》《乘象入胎》《弥勒净土》等作品是首次展出。

主办方介绍,继台东站之后,巡展将先后走进云林和台北,同期还将举行“敦煌壁画的保护与修复”“敦煌艺术与张大千”等专题讲座。

该展览由宋庆龄基金会、敦煌研究院和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将持续至25日。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