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大美张掖·百姓唱大戏”全市第三届秦腔戏迷大赛在甘州区举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3-15 09:47:1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3月2日至3月8日,由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各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的“大美张掖·百姓唱大戏”全市第三届秦腔戏迷大赛在甘州区中心广场举办。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3月2日至3月8日,由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各县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的“大美张掖·百姓唱大戏”全市第三届秦腔戏迷大赛在甘州区中心广场举办。

3月2日、3日,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演出《忠保国》《五典坡》2场本戏,为大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3月4日、5日、6日分别进行了戏迷个人组比赛和团体组比赛。3月7日,进入个人组前10名的选手,角逐“张掖秦腔戏迷五大唱将”,并特邀兰州市秦剧团原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西北花脸王张兰秦先生为本次大赛助兴演唱了《李逵下山》《五台会兄》选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3月8日特邀张兰秦先生和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共同演绎了经典传统本戏《铡美案》,为广大戏迷朋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戏曲视听盛宴。

此次大赛共有28名选手及7个民间团体登台献艺,将自己最拿手、最精彩的戏曲选段呈现给大赛的评委、观众。张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索晓静,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万福等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杯。

本次大赛旨在为深化国家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推进国家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工作,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全市秦腔戏迷提供展示才华和互相交流的平台,推进“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深入开展,活民众文化生活。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个人及团体演唱水平普遍提高,参加观看观众数量增加,特别是首次决出“张掖秦腔戏迷五大唱将”,必将为秦腔这一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使张掖市传统戏曲文化进一步发扬广大。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