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白银市大型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创排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3-18 10:33:1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3月12日,白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莉,副局长张晓芳,市群众艺术馆馆长杨耀中带领相关专业人员,到靖远师范(白银市艺术中学)排练现场,对学校200多名学生进行了舞蹈基本功的实地考查,现场遴选了50名女演员和40名男演员。这标志着白银市大型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创排工作全面启动。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3月12日,白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莉,副局长张晓芳,市群众艺术馆馆长杨耀中带领相关专业人员,到靖远师范(白银市艺术中学)排练现场,对学校200多名学生进行了舞蹈基本功的实地考查,现场遴选了50名女演员和40名男演员。这标志着白银市大型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创排工作全面启动。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要求和甘肃省实施“河西走廊国家遗产线路”重大文旅融合工程的工作思路,推进白银市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新时代白银风采,根据白银市委、市政府安排,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拟于近期推出大型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

该剧目以传统音乐、舞蹈、民俗、戏曲等多元文化形态为载体,重点呈现黄河文明、红色经典、神话传说等白银最具代表性的人文特色和丝路古道、黄河渡口、知名景点等自然历史景观,全景式地展现白银市的多彩魅力。剧目分序幕《古道传奇》、第一篇章《千年古韵》、第二篇章《黄河风情》、第三篇章《幸福家园》和尾声《凤舞吉祥》五部分,总时长约60分钟。计划于5月期间在白银市文化中心、西区人民广场演出。

为了有序推进演出各项工作,白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及时和学校方面取得联系,并成立演出工作组织机构,下设了六个工作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该剧演出任务的圆满完成。     演员遴选工作结束后,张莉一行对靖远师范(白银市艺术中学)的排练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