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铁笼山文化旅游影视基地产业园区项目正式签约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3-19 09:36:2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5日,甘肃铁笼山文化旅游影视基地产业园新闻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该影视基地位于天水市武山县,将融合当地特色地域文化和三国文化,打造大型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园和影视拍摄基地,其中“欢乐谷”项目将于今年10月份进入试运营期。

15日,甘肃铁笼山文化旅游影视基地产业园新闻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该影视基地位于天水市武山县,将融合当地特色地域文化和三国文化,打造大型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园和影视拍摄基地,其中“欢乐谷”项目将于今年10月份进入试运营期。

文化部社文司原司长陈琪林、中国华夏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季方、武山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魏成功应邀出席发布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程有清出席发布会并向甘肃华夏春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赠送墨宝。

当日,甘肃铁笼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与陕西海荣通讯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天雄凯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现场签约。根据协议,由陕西海荣通讯工程有限公司向铁笼山文化旅游影视基地注资2亿元、河北天雄凯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注资2千万元,用于铁笼山文化旅游基地基础项目建设。

据介绍,甘肃铁笼山文化旅游影视基地主要以三国文化精髓为纽带,以武山县丰厚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文化为依托,将融合三国文化、地域文化为一体,呈现一个多元素文化艺术的铁笼山影视旅游文化摇篮基地。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影视文化产业园,包括影视、娱乐、观光、探险、温泉养老休闲、养生、生态农业观光等。二期工程包括旅游文化业、影视基地服务业、娱乐休闲业、培训教育业、会展拍卖业、网络文化业、美术工艺类产业、动漫创意文化业、酒店餐饮业、文体健身、商务会议、购物及旅游特色小镇为一体。

今年10月份试运营的“欢乐谷”项目包括孔雀园、野营基地、三国营帐、滑索、玻璃栈道、玻璃桥、仿古一条街等文化体验项目,七彩滑道、儿童游乐园、玻璃水漂流等游乐设施。届时,将带动天水周边的市州和相邻省份的旅游客源地市场,为天水市新增一处文化旅游聚集地。

铁笼山文化旅游影视基地项目负责人雷双德介绍,铁笼山影视旅游文化基地产业园将实施“互联+”带动铁笼山影视旅游文化产业园的发展,在高速发展智能化时代,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充分利用以文旅为主流经济发展路线,努力打造国家5A级综合新型影视旅游文化度假胜地和智慧旅游特色小镇。

据了解,该项目充分利用武山县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既为武山地域特色文化提供创作舞台和推介平台,又又进一步促进武山民俗文化产品多元化,拉伸有关产业链,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武山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魏成功表示,铁笼山文化旅游影视基地的建设必将为武山全域旅游创建,为武山文体广电和旅游的事业发展写下浓墨重力的一笔,必将更加激发全县上下,形成全民创业的热潮,进一步优化干事创业环境。

武山县政府部门、企业家代表、《党建》杂志社党建网法治频道主任高一斯夫、甘肃春秋园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涓、甘肃武山铁笼山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维星等100余人参加发布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