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数字文化遗产发展研讨会在甘肃敦煌召开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3-21 09:37:1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3月17日,由敦煌研究院和武汉大学联合主办,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和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数字文化遗产发展研讨会在敦煌召开

3月17日,由敦煌研究院和武汉大学联合主办,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和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数字文化遗产发展研讨会在敦煌召开,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武汉大学、浙江大学、桂林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重庆大学、塔里木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以及敦煌研究院等科研院校单位的近140名数字文化遗产保护学者和专家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主持。

研讨会上,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研究员,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李德仁院士,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张祖勋分别做了题为《数字时代下敦煌石窟的保护和利用》《论“一带一路”文化遗产数字保护与利用》《基于旋翼无人机贴近摄影测量的古建筑精细化重建》的学术报告。研讨会聚焦当前国内外数字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管理、利用中的热点问题和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引起了与会学者和专家的热烈反响和深入关注。

研讨会期间,敦煌研究院和武汉大学签约并揭牌了双方共同建立的“文化遗产数字保护工程联合实验室”。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和文化遗产数字保护工程联合实验室的签约揭牌将促进该院与武汉大学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双方将在“一带一路”沿线数字文化遗产保护、价值挖掘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