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庆阳:绘声绘色讲故事 栩栩如生“展形象”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侯志雄 高展 时间/2019-03-22 09:19: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从2002年起,庆阳市就连续举办了16届民俗文化节,目前全市有100多家生产企业,民间有700多位工艺美术大师在从事这个行业。”甘肃省庆阳市长朱涛说,“庆阳的香包和剪纸产业,去年在全市产值达16亿元,可谓是撑起了庆阳致富发展的‘大产业’,不得不说,咱们庆阳手艺人们的手,真巧!”

中国联航-庆阳号彩喷飞机再度蝉联世界飞机彩绘榜单TOP-01。中国联航供图

庆阳市宣传思想工作综述之五

“从2002年起,庆阳市就连续举办了16届民俗文化节,目前全市有100多家生产企业,民间有700多位工艺美术大师在从事这个行业。”甘肃省庆阳市长朱涛说,“庆阳的香包和剪纸产业,去年在全市产值达16亿元,可谓是撑起了庆阳致富发展的‘大产业’,不得不说,咱们庆阳手艺人们的手,真巧!”

国家4A景区—周祖陵周祖大殿。

国家4A景区—周祖陵周祖大殿。

2018年,由朱涛担任队长,率领庆阳战队参加了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竞演活动,向外界展示了庆阳的皮影、杂耍、武术、剪纸、香包,最终以总成绩第四名挺进《魅力中国城》前10名,荣获“十佳魅力城市”称号,展示了庆阳老区人民最美好的形象和黄土大塬独具特色的魅力。

中石油庆阳炼化厂夜景。魏锋征摄

中石油庆阳炼化厂夜景。魏锋征摄

2月13日,法新社联合环球电视台评选的2019全球经典彩绘飞机十强榜单发布,“中国联航—庆阳号”彩喷飞机获世界飞机彩绘榜单TOP-01。中国联航-庆阳号彩喷飞机荣列世界飞机彩绘榜单TOP1。

蒲河川生态廊道。

蒲河川生态廊道。

彩绘设计师说:“如此深厚的周祖农耕文明、陇东地域文化、我们不敢说是设计人,我们仅是陇东文化的转呈者,可亲身参与其中这已然是我们的荣幸”。

本次活动提升了庆阳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庆阳号”将尘封千年的庆阳文明通过适航技术平移至航空器之上,分享予世人。

周祖广场。

周祖广场。

此外,近年来,庆阳借助央视高端平台,策划推出红色研学游、寻根访祖游、子午探秘游等精品旅游线路,通过《乡约》《美丽中华行》《乡村大世界》等央视专题节目播出,进一步宣传推介了庆阳特色文化旅游资源。

图为庆城夜景。(资料图) 杨玉林 摄

图为庆城夜景。(资料图) 杨玉林 摄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庆阳故事,既是庆阳的优势所在,也是外宣推介的重要品牌。党的十九大以来,庆阳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立足实际,突出特色,积极策划组织对外宣传推介,努力让外界更好了解庆阳、关注庆阳、走进庆阳,不断提高庆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海绵城市。

海绵城市。

2018年,庆阳策划新闻外宣选题线索120多条,邀请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中省主流网络媒体记者来庆采访,组织市属新闻网站开展专题宣传,突出宣传推介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岐黄文化和苹果、黄花菜、羊产业、小杂粮等特色产业,策划组织网络大V看庆阳活动,广泛传播了庆阳声音,树立了对外形象。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化旅游、文明创建、移风易俗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点选题,开展网络媒体集中宣传和魅力庆阳专题宣传活动,及时向省级以上媒体推介素材、选送稿件,取得了良好的对外宣传效果。

庆城北薰衣草庄园从2016年建成开园以来,游客保持了旺盛的增长势头,预计今年全年能够接待游客总量约50万人次,将极大地拉动本地旅游经济的发展,或可辐射甘肃东部、陕西北部、银川南部及庆城周边,成为陇上别具一格的旅游名片。

庆城北薰衣草庄园从2016年建成开园以来,游客保持了旺盛的增长势头,预计今年全年能够接待游客总量约50万人次,将极大地拉动本地旅游经济的发展,或可辐射甘肃东部、陕西北部、银川南部及庆城周边,成为陇上别具一格的旅游名片。 

 

风好扬帆正当时,起航鼓浪再前行。宣传思想工作在悄然间培育和滋养着庆阳发展的“软实力”,积蓄奋发蓬勃的新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牢记使命、守正创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