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西北旅游:倾倒于甘肃民俗文化的魅力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3-26 10:35: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各民族文化多有差异,西北旅游甘肃更是如此。不论是地域风貌的多样性还是民俗文化的多元性,西北地区甘肃都有着其它省份难以比拟的优势。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各民族文化多有差异,西北旅游甘肃更是如此。不论是地域风貌的多样性还是民俗文化的多元性,西北地区甘肃都有着其它省份难以比拟的优势。方言、饮食还、宗教信仰,甘肃旅游中的民俗文化都各不相同,甘肃民俗旅游也受到了全国各地旅游爱好者的欢迎。

西北地区甘肃省甘南地区是我国藏族人群聚居地之一,藏族文化有着其独特的风貌。西北旅游必去甘肃甘南体会民俗风情。

甘肃甘南地区藏族的节日有春节、六月会,四月佛月节,五月端午节和十月燃灯节,不同的时节来到甘南,你就能体会到藏族不同的民俗节日,而不同的节日里,饮食、习惯、仪式都让每一个游客感受到不一样的旅游体验,除了较为常见的歌舞、吃茶吃饭外,赛牛、赛马、酥油花等节日元素让整个节日更具特色,旅游感官分外强烈。

西北旅游中多民俗的融合积淀了大量的文化,形成了独特的西北地区民风民俗。“狄道乡韵”就是这样一座风情万种的民俗村。“狄道乡韵”整个村落散发着农家气息,家家户户都握有属于自己的土地,马车、石碾、木犁……这一件件朴拙的农耕用具,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散发出不同的魅力,“狄道乡韵”的每户人家都过上了都市人们艳羡的悠闲生活。春季去狄道乡韵旅游到处都是熠熠生辉。嵌在墙壁里的陶罐、依在墙上的木船……都神奇地承载着盛开的花朵,还有墙角里、屋檐下、树枝上,到处都能看见花的身影,随处都展现着这个可爱乡村的朝气。

西北旅游必去甘肃旅游,在甘肃旅游,你必定会为其新奇而富有仪式感的民俗文化所吸引,感受不同民俗生活,体会西北旅游中的烟火气息,从而体验到中华民俗传承之美。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