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市甘州区:南果种出好光景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付聪林 时间/2019-03-26 11:14:1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虽然只是刚开春,但在地处张肃公路戈壁滩上的恒茂高效设施农业开发公司的高效日光温室里,却是春意盎然:排球大的红心蜜柚挂满了枝叶繁茂的柚子树,木瓜、莲雾和火龙果等南方水果蓬勃生长,游客慕名前来观光采摘,络绎不绝。

虽然只是刚开春,但在地处张肃公路戈壁滩上的恒茂高效设施农业开发公司的高效日光温室里,却是春意盎然:排球大的红心蜜柚挂满了枝叶繁茂的柚子树,木瓜、莲雾和火龙果等南方水果蓬勃生长,游客慕名前来观光采摘,络绎不绝。

近年来,甘州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字号公司借助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的政策机遇,抓住当地农民喜食南方果蔬的消费需求,大胆探索引进南方时兴果蔬进行试种,目前,已有30多个专业合作社和涉农公司种植南方果蔬,面积近300多亩,其中有火龙果、木瓜、莲雾果、枇杷、芒果、石榴、杨桃、桑葚蓝梅、柠檬、蜜柚、神秘果、百香果、蜜思枣等50多个品种,他们科学地把设施农业和观光农业有机融合,把南方果蔬和地方品种交叉搭配,把农业增收和生态旅游巧妙嫁接,把亲近自然和绿色消费连为一体,走起了观光旅游和环保采摘的路子,加快了设施农业发展的步伐。目前,南果北种已发展成为甘州农民增收的新亮点,成为当地调整产业结构促农增收的新产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