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沿黄四市州以黄河文化为核心促旅游发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3-29 10:21:5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3月27日上午,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秘书处会议在兰州市召开。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3月27日上午,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秘书处会议在兰州市召开。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付晓利主持会议,白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莉、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马成俊,省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兰州、白银、甘南、临夏四市州文旅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兰州市文旅局局长付晓利代表联盟秘书处向成员市州介绍了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年度工作和2019年工作计划。他说,2019年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重点工作包括成立沿黄四市州旅行社联盟、旅游饭店联盟、旅游景区联盟,形成合作共赢联动机制。

制作沿黄四市州统一的《自驾游地图》《旅游攻略》《旅游宣传推介片》《旅游交通示意图》和宣传折页等旅游宣传品;在四市州电视台定期播放沿黄市州旅游宣传片;举办“一衣带水——甘肃沿黄四市州摄影作品联展”活动,组团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共同参加文化旅游博览会等。

联盟成员单位认真讨论了2019年工作计划并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大家一致认为,联盟成立以来,各市州通过塑造品牌形象、推广品牌产品、共拓渠道开发等,已经初步打造了一批具有沿黄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

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通过联盟平台来促进四市州文旅产业融合、区域合作、互惠共赢。希望省文旅厅进一步加大对沿黄旅游发展联盟的支持力度,将有关活动计划纳入全省文化旅游活动中,优化四市州文化旅游活动和产品,打造沿黄旅游发展联盟文化旅游品牌。

甘肃省文旅厅有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成立以来,四市州积极沟通,加强合作,有力地推动了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特别是兰州市文旅局作为联盟秘书处,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开展活动,为全省旅游联盟发展树立了榜样。以黄河文化为核心,打好黄河旅游这张牌,对于促进沿黄四市州旅游业发展意义重大。

甘肃省文旅厅将从旅游宣传片、自驾游地图制作等方面对沿黄旅游发展联盟工作给予支持,为沿黄旅游发展联盟组团发展提供平台,各市州要发挥各自优势,紧紧围绕全省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充分利用联盟的优势和特殊作用,努力实现旅游行业严格自律、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旅游服务水平提高的工作目标,促进四市州旅游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