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张掖文旅发展引“全民行动” 五年游客激增渐成品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冯志军 杨艳敏 时间/2019-04-01 09:50: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作为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重要旅游目的地和中国西部区域性游客集散中心,甘肃张掖市五年来通过文化旅游宣传,使全域旅游得到长足发展,游客接待量从2014年的1100万人次增加至2018年的3178万人次,2019年力争全年接待游客3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40亿元以上。

甘肃张掖文旅发展引“全民行动”五年游客激增渐成品牌

图为2018年7月27日,夏日甘肃肃南县祁连山区雨后云雾缭绕似画卷。(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作为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重要旅游目的地和中国西部区域性游客集散中心,甘肃张掖市五年来通过文化旅游宣传,使全域旅游得到长足发展,游客接待量从2014年的1100万人次增加至2018年的3178万人次,2019年力争全年接待游客3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40亿元以上。

29日下午,张掖市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2018颁奖典礼暨2019启动仪式在张掖演会中心举行,对260件新闻、摄影、文学、音频视频、微博微信等类别的宣传作品、10项品牌活动和10个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奖励。这是张掖市第五年拿出100万元,重奖对宣传当地文化旅游成绩突出的单位、团体和个人。

张掖市官方称,张掖市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五年时间“全民宣传”的火炬接力从未停止,“全民行动”的聚合效应逐渐显现。2018年,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3178万、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10.7亿元,分别增长22.3%和33.9%,提前两年实现预期目标,旅游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和对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期间,以旅游文化为龙头的第三产业贡献率稳步提高,经济结构更趋优化,高质量发展综合排名甘肃全省第5位。五年来,当地充分利用国内外报纸、电视、网络、微信、客户端等各类媒体,并通过组织大型节会、户外运动、体育赛事等途径,广泛开展各类文化旅游宣传行动。

3月29日下午,张掖市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2018颁奖典礼暨2019启动仪式在张掖演会中心举行,对260件新闻、摄影、文学、音频视频、微博微信等类别的宣传作品、10项品牌活动和10个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奖励。 杨艳敏 摄

3月29日下午,张掖市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2018颁奖典礼暨2019启动仪式在张掖演会中心举行,对260件新闻、摄影、文学、音频视频、微博微信等类别的宣传作品、10项品牌活动和10个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奖励。 杨艳敏 摄

5年来,张掖官方连续向全世界发出全民旅游宣传邀请函,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围绕张掖旅游品牌形象、旅游精品景区、特色旅游项目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全景式宣传,该活动累计征集到来自国内及美国、法国、新西兰等十多个国家的新闻作品1.5万多件,评出各类奖项1380多个,为海内外受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张掖,感受张掖城市魅力提供了参考。

作为丝路之路上重要的节点城市,张掖自然风光迤逦,人文景观内涵丰富。历史文物古迹遍布全境的这里,是高品位综合旅游资源富集区,冰川雪山、森林草原、绿洲沃土、湿地芦苇、七彩丹霞、峡谷湖泊、戈壁沙漠等极端地貌交相辉映,集聚了世界上除海洋之外所有的地质地貌景观。

近年来,张掖把旅游文化产业作为绿色发展崛起的主攻方向,坚持推进全域旅游、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低门票价格倒逼企业开发选择性服务“三大战略”不动摇,把延链补链产业项目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提升作为重中之重,坚定不移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向国际化方向迈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