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文旅厅高水平谋划推进布楞沟村乡村旅游规划发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4-01 10:55:1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安排,3月27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宇宏陪同著名建筑师、上海中心艺术总监米丘大师一行,赴临夏州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对乡村旅游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披露,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安排,3月27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宇宏陪同著名建筑师、上海中心艺术总监米丘大师一行,赴临夏州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对乡村旅游规划设计、开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

杨宇宏、米丘大师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通往布楞沟村的道路、村史馆、综合服务中心、农家乐等接待设施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布楞沟村乡村旅游规划设计单位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村情、村民等基本情况,并在村委会召开了调研指导座谈会。

米丘表示,两次到布楞沟村实地考察,对这里的民情、村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现有的乡村旅游设施和文创规划很有特色。要发挥布楞沟村区位和自然、人文资源优势,以产业发展、扶贫攻坚为目标,对发展乡村旅游进行定位认识,认真分析研究村貌、道路交通、气候环境、宗教文化、发展形态、建筑风格、生态构成等各个方面的特点特色,突出规划设计的系统性、完整性和独特性。

注重处理好服务、配套、保障、形态等方面,以及经营、管理、投资、回报等方面的关系,统筹考虑各方面的限制因素,进行系统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村内建筑风貌、围墙外立面色彩要与本土的整体环境相协调,要自然和谐、不宜城市化、不能突兀。新栽植被也要体现自然和谐,可按地形集中种植,不宜整齐划一、太人工化,力争使村庄的规划设计做到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天人合一,卓尔不凡。回去后将组织团队对布楞沟村乡村旅游规划设计进行认真研究,提出指导意见,帮助村上完善规划,高水平建设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