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敦煌“外引”发力“内培”使劲 激发引才聚智活力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4-04 10:58: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酒泉政府网披露,近年来,敦煌市坚持人才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在“外引”上发力,在“内培”中使劲,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坚定不移推进引才聚智,为推动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加快全面小康社会进程提供了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据酒泉政府网披露,近年来,敦煌市坚持人才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在“外引”上发力,在“内培”中使劲,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坚定不移推进引才聚智,为推动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加快全面小康社会进程提供了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活用政策引才,持续凝心聚力。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制定《敦煌市激发人才创造活力的若干激励政策》,突出“高精尖缺”导向,依托各大产业园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医疗机构等用人主体,拟订20多个急需紧缺人才岗位,大力引进新能源、城市规划、教育卫生、文化旅游、金融服务、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急需紧缺人才;建立“飞天工匠”“陇原工匠”“大国工匠”奖励制度;对从市外柔性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给予10-20万元薪酬待遇,吸引集聚更多国内外优秀杰出人才来敦创新创业。

打造高地引才,推进人才引领力。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配置作用,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先后创建文化创意、智慧旅游、创客空间、旅游商品研发等人才高地10余个,招引各类专业技术人才300余人;文博会期间,从西北师范大学、兰州文理学院、兰州铁路局等院校、单位聘请外语、礼仪、外事等方面志愿者400余人。鼓励支持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工程中心、院士工作站等研发机构,建立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酒泉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引才聚才“旋涡效应”持续扩大。

建好平台用才,激发人才活力。大力实施人才创新驱动战略,以人才大集聚推动产业大发展。组织实施了文博会人才培训专业能力提升、文化旅游人才开发等省级重点人才项目,高标准打造了文化旅游技能人才、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才等4个人才实训基地;建成市就业和劳动保障暨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建设;落实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扶持资金100万元,创建了敦煌创客梦工厂等创业平台7家;选拔市级领军人才42名,发放领军人才6000—12000元专项补贴26万元;强化“科技特派员”服务管理;谋划申报了2019年省级“一带一路”紧密型医共体重点人才项目和紫烟桃优良品种选育创新创业人才项目。

关爱激励留才,提升人才创新力。积极落实就业政策,强化就业创业服务,市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文化旅游产业引导基金、1000万元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1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和100万元干部人才教育培训资金,用于人才引进、培养管理、项目扶持、生活补贴和表彰奖励。建成人才公寓30套,解决了引进人才的住房问题,为各类人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在履行工作职责和推动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