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陇原大地存忠骨,青山悲鸣迎英魂!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4-08 10:16: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3·30”火灾中牺牲的赵耀东、郭启、王佛军、孟兆星4名甘肃籍烈士的骨灰送归家乡

陇原大地存忠骨,青山悲鸣迎英魂!

4月6日

“3·30”火灾中牺牲的

赵耀东、郭启、王佛军、孟兆星

4名甘肃籍烈士的骨灰送归家乡

兰州、岷县、武都、金昌

分别举行迎接和吊唁仪式

深切表达对英勇牺牲烈士的缅怀和哀悼

↓↓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向四名烈士敬献花圈。当地干部群众夹道迎接四位烈士,表达深切哀悼。

上午8时许,载着烈士的灵车缓缓驶出陇南市武都高速出口,陇南籍烈士郭启、王佛军魂归故里。“向英雄敬礼!”随着一声口令,全体消防指战员脱帽,向英雄敬礼。消防车一路鸣笛,紧跟烈士灵车缓缓向前。十里长街,数万名群众自发排队,默默伫立,一朵朵鲜花寄托着哀思,一条条横幅写满了不舍,大家心情沉痛,目睹灵车缓缓驶过。随后,在陇南市武都区“512”主题纪念园举行悼念活动。

(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迎接甘肃陇南籍烈士郭启、王佛军骨灰回到家乡)

(消防指战员向两位烈士敬礼)

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处主任廉振华说:“郭启、王佛军两位烈士是陇南人民的骄傲,也是我们消防救援队伍的骄傲,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陇南消防全体指战员将铭记英雄,继承烈士遗志,化悲痛为力量,为守护陇南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奋斗。”

在定西市岷县火车站站前广场,近三万名当地干部、官兵、群众聚集在一起,举行追悼仪式,表达对赵耀东烈士的沉痛悼念和无尽哀思。

(定西籍烈士赵耀东的骨灰返乡)

(定西市悼念仪式现场)

6日下午17时许,搭载着孟兆星烈士骨灰的飞机缓缓降落在机场,在迎接现场,有武警战士、消防官兵,也有孟兆星烈士生前就读学校的老师、同学,大家用鲜花、挽联表达对烈士的哀思和致敬。6日晚7点,孟兆星烈士的悼念仪式在金昌市举行。

(金昌籍烈士孟兆星的骨灰返乡)

(群众夹道迎接金昌籍烈士孟兆星) 

6日下午17时许,护送王佛军烈士骨灰的车队抵达兰州,从天水路口到兰州烈士陵园的道路两旁,兰州市各界群众手捧菊花、胸佩白花、神情肃穆,表达对烈士的怀念和崇敬之情。

(王佛军烈士灵车到达兰州)

(兰州各界群众迎接王佛军烈士)

下午17时40分许,悼念仪式开始。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青,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甘肃省副省长李沛兴等参加悼念仪式,向烈士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对烈士们的英雄壮举表示崇高敬意。现场全体人员为牺牲的烈士默哀肃立,表达对烈士的追思和怀念。

(悼念仪式现场)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甘肃省林草局负责人和机关干部职工,兰州市、陇南市党政负责人,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负责人和应急救援人员,以及兰州市各界人士2000余人在现场参加悼念。

英雄永在,浩气长存!

向烈士致敬!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