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开展“文明旅游 健康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文嘉 时间/2019-04-09 09:43:2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4月4日下午,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引导人们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中山桥景点开展了“文明旅游 健康清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中山桥是黄河上修建最早和唯一保存至今的近现代钢架梁桥……”,一位文明旅游志愿者正在“黄河第一桥”的石碑前为驻足停留的游客讲解中山桥的历史。4月4日下午,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引导人们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中山桥景点开展了“文明旅游 健康清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开展了文明引导、义务讲解、答疑解惑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义务打扫景区周边环境卫生,积极倡导文明旅游,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新风尚。

“好多游客过来打卡拍照,对于桥的历史了解不多,还有些游客坐在石碑后面的栏杆上看黄河,既不文明也不安全,现在有了这些志愿者,能帮助这里的游客了解历史还能劝导不文明的行为,我觉得很有意义。”家住中山桥附近的兰州市民王先生说。此次活动得到了游客和市民的广泛认同,在有效提升旅游景区形象的同时,也为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做出了积极贡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