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六地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4-10 10:45: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期,2018年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列表(225个城市)名单公布,全国已有31个省(区、市),225个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江苏、吉林、河北、福建等省实现全省全域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近期,2018年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列表(225个城市)名单公布,全国已有31个省(区、市),225个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江苏、吉林、河北、福建等省实现全省全域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甘肃省兰州、武威、张掖、酒泉、金昌、平凉六个地级市列入名单,实现全部线路互联互通,庆阳市、天水市实现部分线路互联互通,甘肃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190410104404

推行交通一卡通,逐步实现跨区域、跨交通方式互联互通,是发展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公交都市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出行权利,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自2015年至今,先后四次被列入交通运输部更贴近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最终实现“一卡在手,通行全国”。

甘肃省自2015年正式启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以来,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其作为服务民生和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主抓落实。2016年11月,武威发出省内首张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丝路任我行-凉州卡”之后,张掖、酒泉、金昌等地也逐步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2018年5月,“丝路任我行”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正式在武威上线,武威成为全省首个符合交通运输部二维码技术标准的城市,我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8年底,省会城市兰州在多方努力下,全部公交线路机具终端完成改造,实现互联互通,凡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卡可在兰州刷卡乘坐市内及三县一区所有公交车、水上巴士和即将正式运营的地铁1号线。

经过近四年的建设,截至2019年3月底,甘肃省交通一卡通系统已覆盖全省312条公交线路,4889辆公交车,3条水上巴士,14条大小游船,累计发行交通一卡通卡片58万余张,大大提高了公众出行的便利性和运行效率,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交通运输服务。

下一步,甘肃省将严格按照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扩内涵、扩数量、扩用户”的工作要求,不断巩固现有工作成果,进一步创新组织模式,扩大应用范围,拓展支付方式,加强运营监测,逐步实现全省全域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真正使公共交通在方便群众出行、促进节能减排、解决城市拥堵问题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推进“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