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光影中的兰州情怀——2019精致兰州摄影作品征集大赛”正在进行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雷媛 时间/2019-04-12 10:10: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兰州市摄影家协会、兰州晨报社、兰州新域车展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兰州五一国际车展、兰州晨报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光影中的兰州情怀——2019精致兰州摄影作品征集大赛”正在进行中,承载着城市历史文脉的古建筑已成摄影焦点。

修缮后

修缮前 图片由兰州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办公室提供

由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兰州市摄影家协会、兰州晨报社、兰州新域车展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兰州五一国际车展、兰州晨报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光影中的兰州情怀——2019精致兰州摄影作品征集大赛”正在进行中,承载着城市历史文脉的古建筑已成摄影焦点。

位于兰州市庆阳路221号的“金城十大名寺”之一的广福寺于几个月前刚刚修缮完工。广福寺的修缮工作于2018年5月正式开工,同年12月基本完成了修缮。

令人惊喜的是,就在此次广福寺修缮过程中还发现了一块石碑,该石碑长158厘米、宽87厘米、厚8厘米。碑上刻《重修广福寺记》,文字清晰可辨,记述了乾隆三十一年间对广福寺进行重修的历史。由于该石碑被发现不久,尚待有关专家的考证和研究。

容颜虽改,记忆犹在。今夕的广福寺或许难以恢复到当年的那般气派与巍峨,但它本身承载的金城文脉与记忆可谓历久弥新。我们相信在所有维修工作全部完成后,那个历经风风雨雨、浮浮沉沉的广福寺将以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

一、征集内容

本次摄影作品征集大赛面向广大兰州市民、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征集以地理自然、人文生态为主题的摄影作品,提倡以新视角、新手法发掘“兰州情怀”,体现“精致兰州”。为此,本次大赛特别针对这些历史照片,在给予“参与奖”奖励的同时,还将其作为摄影作品展览的一块重要内容进行展出。

二、征稿细则

1.以手机、相机记录下的兰州,图文搭配,每张图片附5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切忌百科内容,可展示街区、生活、人文、风俗、美食、历史等反映兰州市城市建设历程的照片。照片需注明参赛者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法、拍摄地点。

2.组照作品要求拼合成单张形式上传,组照所含照片数不得超过6张。个人投稿组照和单照不限篇幅。参赛作品应为一次性拍成的原始图像,文件大小不低于3M,符合纪实性原则。经大赛评委会评定的获奖作品,根据需要在上传参赛作品后提供原始图像文件。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并拥有著作权,不得抄袭、拷贝、仿冒,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4.参评者一旦上传作品,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则。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5.本次赛事组委会和评委会成员不可投稿,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评资格。

6.兰州晨报拥有参赛作品的展出展览权,并拥有本次摄影征集大赛的最终解释权。

三、投稿与投票方式

参赛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投稿与投票页面。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