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将在河北大学美术馆拉开帷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吴培源 曹铮 时间/2019-04-15 11:04:0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4月15日,由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河北大学联合举办的“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将在河北大学美术馆拉开帷幕。这也是敦煌艺术展首次在河北高校进行展出。

4月15日,由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河北大学联合举办的“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将在河北大学美术馆拉开帷幕。这也是敦煌艺术展首次在河北高校进行展出。

本次展览主题为“亘古长存——沙漠中的美术馆”,将展出敦煌壁画数字高保真复制品40幅,以及极具艺术意义的1∶1高保真复制洞窟。展览还设有VR展位,戴上配套的设备,观众能身临其境感受敦煌壁画之美。展览真实再现了敦煌艺术的风华和神韵,是现代科技与古老文化相融合的结晶。展览期间,河北大学与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还将邀请国内敦煌学专家走进校园,进行敦煌历史、敦煌艺术方面的讲座。

据悉,“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在全国30多所高校展出,走进河北高校尚属首次。河北大学此次展览,让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近距离欣赏敦煌艺术,深切感受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了解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于5月15日结束。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