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未来有大发展的城市优势突出不是金昌与张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4-17 10:10:5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作为华夏文明重要的发源地,上下有八千余年的历史,现今全国众多家喻户晓的神话人物都诞生在这里,而且当地的工业基础完善,在很多领域都处于全国领先的水平,甘肃下辖的地级市潜力非常大,但若是说其下辖的城市中,谁更有发展潜力,天水是网友呼吁最高的城市。

我国西北地区的各城市,几乎都有着极其优美的风景,但由于地处太过于偏僻,而且地形复杂多为山区,导致很难发展与建设,而且西部地区的人口也相较东部地区少很多,导致西部普遍的城市都很落后,这也造成我国东强西弱的尴尬局面,但在我国种种优秀的政策下,这个差距正在以跨越式的速度缩小,而西部地区各城市的发展也成为大家密切关注的对象,现今西部也崛起了很多大城市,比如成都与重庆是最为杰出的代表,虽地处西部地区,但发展放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很不错的,我们今天要说到主角,是西部的甘肃省,未来甘肃将有大发展的城市你知道是谁吗?不是庆阳与兰州,也不是张掖与金昌。

甘肃作为华夏文明重要的发源地,上下有八千余年的历史,现今全国众多家喻户晓的神话人物都诞生在这里,而且当地的工业基础完善,在很多领域都处于全国领先的水平,甘肃下辖的地级市潜力非常大,但若是说其下辖的城市中,谁更有发展潜力,天水是网友呼吁最高的城市。

天水目前是甘肃的第二大城市,地理位置优越,自古就是丝路的必经之地,市内有着长江与黄河这两大流域,总人口近383万,这里四季分明气候怡人,景色非常优美,而且历史与文化底蕴都很雄厚,当地的自然资源也是非常丰富。

天水虽然现在的经济并不是很可观,但其增速非常明显,一直在意跨越式的速度进步,各产业的产值都在以高速进步,工业基础完善,这里有着国家级与省级的技术中心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44个,可见其被重视的程度,虽然西部普遍地区交通都不完善,天水也是如此。

但在国家种种的政策下,交通方面的基础一直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完善,现在其境内有五条省道,与三条国道,还有陇海铁路贯穿全景,其在省内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天水的自然资源也非常丰富,尤其是生物资源,还有四十多种不同的矿产资源,其区位、人口、交通、市场等方面都有很明显的优势,未来必定会迎来更大的重视,从而得到更大的发展。

提到甘肃,大家首先会想到它独特的地理,也正是这复杂的地理使得它一直以天堂般秀丽的风景闻名,这里的景色非常多样性,沙漠、奇峰、雪山、草原、还是密林应有尽有当地的气候也是非常的多样,这造成当地各种奇特的景观。

甘肃的历史与文化底蕴也非常雄厚,这里有四个国家级的历史文化名城,还有着五个国家级的湿地公园,与二十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可以说甘肃的旅行资源非常丰富,放眼全国都是少有的,有机会可以来看一看。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