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民间艺人17年间制作2000多张傩面具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4-17 10:33:1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马正德介绍,17年间,他共制作了2000多张傩面具,从封神演义中的神话人物到四大名著中的代表人物再到民间传说等,他都要仔细阅读史料,研究民间故事,梳理每个面具的寓意,然后画创作稿,湿木头晾干,再上浆,打磨,上色,每一道工序都严格要求。

4月14日,兰州,甘肃民间艺人马正德在工作室里展示他制作的傩面具。

4月14日,兰州,甘肃民间艺人马正德展示他制作的大型傩面具盘古大神。

4月14日,兰州,甘肃民间艺人马正德在工作室里展示他制作的傩面具。

4月14日,兰州,甘肃民间艺人马正德在工作室里介绍他制作的傩面具。

4月14日,兰州,甘肃民间艺人马正德在工作室里介绍他制作的钟馗傩面具。    

据马正德介绍,17年间,他共制作了2000多张傩面具,从封神演义中的神话人物到四大名著中的代表人物再到民间传说等,他都要仔细阅读史料,研究民间故事,梳理每个面具的寓意,然后画创作稿,湿木头晾干,再上浆,打磨,上色,每一道工序都严格要求。傩面具是中国傩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用于傩仪、傩舞、傩戏。傩面具种类众多,造型各异,均为杨柳木和香樟木所雕,然后敷彩上漆,表现出粗犷朴拙、庄典华丽。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