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临夏州邀请你去看牡丹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陈磊 何洁 林静娴 时间/2019-04-22 09:59:0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海河相连普大爱,帮扶彩虹系深情。作为厦门市对口帮扶的西部城市,昨日上午,甘肃临夏州文化旅游暨“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招商项目推介会在会展中心主舞台举办。

海河相连普大爱,帮扶彩虹系深情。作为厦门市对口帮扶的西部城市,昨日上午,甘肃临夏州文化旅游暨“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招商项目推介会在会展中心主舞台举办。

推介会介绍了临夏山水美景、河州牡丹、八坊民居、临夏花儿、民族美食等文化旅游资源,并向厦门市民发出了“牡丹月里游临夏”的诚挚邀请。花儿歌手热情洋溢的演唱、神秘莫测的傩舞展演,成为展馆吸引眼球的亮点。

推介会上,两地旅游局签订了《文化和旅游合作协议》,各县市与厦门市对应帮扶区开展了文化旅游项目招商对接。

每年5月牡丹月期间,大夏河六十里风情线牡丹花竞相开放,临夏将变成一片花的海洋。今年的牡丹月活动将于4月30日—5月30日在临夏州盛大开幕,带来60多项精彩文化旅游活动。厦门建发国旅、厦门旅游集团、厦航国旅等旅游企业表示,将在今年临夏州牡丹月期间组织更多游客赴临夏观光旅游。

本届旅博会上,临夏各县市组织展出了各自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88啤特果、油馃馃、刺绣、地毯、砖雕、雕刻葫芦、蛋雕、牛肉干、百合、蜂蜜、彩陶、皮毛制品、杏干、葵花籽等物美价廉的文化旅游商品,备受厦门及周边市民游客的青睐,销购两旺。临夏州蓝天下旅行社、民淘网电商、临夏市德丰号地毯等旅游企业受到厦门与会者高度关注。

地区名片

“河湟雄镇”临夏州

临夏是全国两个回族自治州之一,总面积8169平方公里,总人口220万。这里早在5000多年前就有先民居住,是我国新石器文化最集中、考古发掘最多的地区之一,因出土现珍藏于国家博物馆的“彩陶王”,被誉为“中国彩陶之乡”。临夏自古商贸发达,是古丝绸之路、唐蕃古道、甘川要道的重要驿站。明朝在临夏设立茶马司,是当时全国著名的四大茶马互市之一,被誉为“河湟雄镇”。

临夏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歌“花儿”的发源地,被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命名为“中国花儿之乡”。东乡手抓、河州包子、油香、油炸馃馃、馓子、酿皮、凉粉、甜麦子、牛杂割、鸡蛋醪糟、糯米枣糕、糖油糕是中华饮食文化中的精华,也是临夏人热爱生活的体现。临夏的户外运动紧张刺激,在刘家峡滑翔伞基地,你可以从高差580米的山顶飞跃,一览刘家峡库区美景。临夏还有和政松鸣岩和永靖凤凰岭两大滑雪场,雪地摩托、冰车、雪圈和演艺厅、餐厅等设施一应俱全。大墩峡冰挂冰瀑,晶莹剔透,洁白如雪,置身其中,仿佛走进童话世界。和政法台山5D玻璃桥、高空漂流等游乐项目更是惊险刺激。

大咖论剑

文化与旅游得要搭伙“过日子”

昨日上午,国内外行业专家齐聚2019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论坛,以“文旅融合大时代,休闲旅游新趋势”为主题,带来精彩的主旨演讲,并展开圆桌对话。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副秘书长严晗在欢迎辞中指出,今年休闲旅游论坛的主题集中于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是大时代的发展需求,也是重新审视休闲旅游内涵文化机制与外延文化影响的新机遇。他同时针对“文化+旅游”提出三点思考:一是有益于传递信念,讲好故事;二是有益于繁荣产业,造福社会;三是目的是孕育希望,延续和平。

论坛邀请到亚太旅游协会(PATA)首席执行官Dr. Mario Hardy,他在主旨演讲中分享道,越来越多的旅行者渴望在游览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同时,能融入当地的文化,尤其是希望了解当地人们的生活方式、历史、艺术、建筑以及其他一些构成本土居民生活文化的元素。文化旅游具有积极的经济与社会影响,它能为一个地区塑造并巩固其在世人面前独有的形象。

中国旅游研究院李仲广副院长在演讲中探讨了“休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问题,并指出目前文化与旅游结合,已从谈恋爱、结婚,发展到了目前必须深度融合“过日子”的阶段。

针对眼下市场大热的“亲子游”,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林峰董事长表示,眼下亲子旅游市场具有“陪你看世界”、祖孙三代出游、高频次周边游、游学热度居高不下等特征,以诸多案例深入浅出阐述了亲子游产品模式、市场趋势、游乐项目的多个模式等问题,并带来了其团队最新研发的项目——“蜘蛛魔方”立体无动力乐园IP。

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控股首席执行官吴剑从网络大数据方面分享了网友眼中“厦门的休闲旅游”,并从人群、流量、产品、资本等视角,分析了互联网时代中国休闲旅游消费趋势。

配套活动

逛厦门休闲生活展尝美食,领奖品,还有各种优惠

今年旅博会,展会组委会还首次和海峡导报联手打造“厦门休闲生活展区”,位于C1展馆D6-D15展区。凌云玉石、叁號漁市平价海鲜城、临家闽南菜、闽南古镇、天虹君尚购物中心、荣誉国际酒店梵尔纳美人鱼海洋文化主题自助餐厅、荣先森、金光湖、嘉禾良库等“厦门最具影响力休闲旅游场所”部分获奖商家集体亮相,给到场市民带来丰厚礼品。5000张价值99元的餐饮券、果汁抵用券、电影票、小盆栽、小玉石原石以及点心小礼品等轮番轰炸,还有各类美食免费试吃。

“厦门最具影响力休闲旅游场所评选”活动,作为第十五届旅博会的重要配套项目之一,由展会执委会和海峡导报联合授牌,是厦门乃至海西地区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休闲旅游品牌评选。

两岸名导齐聚金门共论职业发展

昨日,“2019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在金门顺利举办。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优秀的导游代表、业界专家及行业精英近300位嘉宾相聚金门,共论职业发展。“名导论剑”设置了“中华导游共追梦”户外主题活动和“2019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名导论剑”论坛两个项目。户外主题活动包括中华好导游“共酿一坛酒”、“同饮一江水”、“同唱一首歌”等仪式感满满的环节,表达对两岸美好未来的祝福;“名导论剑”论坛讲述导游员职业发展愿景,展示名导风采。

论坛现场,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导游代表还共同宣誓了《2019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导游共同宣言》。

精彩预告

1.千名老年公益免费游名额今日发放。今年的老年旅游节升级为厦漳泉三龙“五地齐发”。建发国旅集团建旅国际将为闽西南五地市千名老人带来“长泰福友休闲农场一日”、“晋江五店市安平桥一日”、“厦门一日”的公益免费游名额。今日上午,55周岁以上老人(1964年以前出生)均可在旅博会建发国旅展位,持身份证排队报名参加,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2.本届旅博会“锦鲤”现场诞生。今日16:00,旅博会全场最幸运的宠儿将在现场诞生,参与抽奖的市民有机会获得旅博会大奖。大奖集合了多种热卖产品的大礼包,包括:建发国旅“奇遇缅甸”仰光勃固金色4日游一份、沙坡尾·吃堡闽南名小吃3000元美食卡1张、非图影像厦门旅游照片跟拍服务(半日、精修30、底片全送)1份、香港潮福城大酒楼海上休闲豪华游券2张、厦门一海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提供的金厦海域游船票+厦门湾夜游船票2份、厦门万豪酒店及会议中心自助餐券2张、厦门泰地万豪酒店自助餐券2张、科勒曼LED营灯1个、悠度YODU驰骋双肩四人份野餐包1个。

热卖速递

建发国旅25周年庆送出大把好礼

今年是建发国旅集团-建旅国际集团25周年庆,其在旅博会上准备了千万旅金、旅游优惠及奖品。

精心筹备的十二大“千人游”线路,厦航包机直飞厦门-仰光“奇遇缅甸”,4日游惊喜专享特惠价1999元起,首航团更有额外赠礼,限时限量发售;出境远洋之美国+墨西哥双国四城10日,原价7999元起,现场热卖仅6999元起;晋江五店市一日游现场热卖仅88元/人。特别推出299元“周周游”卡,享1年内3次周末游,另赠超值旅行礼包。

现场还有丰富的互动活动。“臻划算”活动最大优惠价“臻劲爆”中,逛展市民只需在抽奖单上填写意向线路并投入抽奖箱,每天上午10点半左右、下午3点左右,现场抽取每个线路的“臻劲爆”认购者,幸运者可以最低价认购该产品,没有抽中的朋友也能以“臻超值”、“臻优惠”价格购买该产品;现场购买产品的来宾,均有一次机会参与转盘获好礼活动;现场报名指定游学线路、部分出境长线,赠送价值1980元品牌行李箱。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