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礼县苹果花开西汉水畔 引客“以游促销”助脱贫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闫姣 时间/2019-04-23 09:12:1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4月21日至5月15日,礼县举行“苹果花开·探秘秦源”2019相约礼县“赏花海·乡村游·树新风·助脱贫”活动。期间还有文艺创作、苹果树认领、抖音和快闪拍摄、“花海寻宝”、花轿免费体验、果园内手绘扇面书画作品赠送、特色美食等九项活动。

“活动多了,游客和客商就多了,我们的苹果也就能销到更远、更多的地方,果农们的生活自然就好起来了。”从小跟着父亲在果园里长大的甘肃陇南市礼县永兴乡文家村村民苏刘珍坦言,自县里各种旅游节会兴起,前来收购苹果的客商越来越多。

4月21日至5月15日,礼县举行“苹果花开·探秘秦源”2019相约礼县“赏花海·乡村游·树新风·助脱贫”活动。期间还有文艺创作、苹果树认领、抖音和快闪拍摄、“花海寻宝”、花轿免费体验、果园内手绘扇面书画作品赠送、特色美食等九项活动。

“西汉水畔的的苹果花别有一番风味,尤其站在高处的,大片的苹果花看上去很壮观,尤其这里空气也很清新、湿润,我非常喜欢。”来自兰州的王婷通过微信看到了此次活动的信息,专程坐车来赏“花海”,还进行了网络直播。

为了得到质量好、品质优的苹果,这几天,苏刘珍忙着把多余的花骨朵掐掉,以减少营养的消耗。“今年肯定会大丰收,花比往年的多,今年天气也很好。”看着节会上络绎不绝的游客,苏刘珍更加信心十足。

礼县土地肥沃,光照、水源充足,昼夜温差大,苹果种植的历史悠久,色泽鲜艳、果肉脆嫩。如今,苹果不仅内销全国各大城市,还通过外贸及间接贸易触“网”远销至东南亚及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土生土长在礼县永兴镇赵坪村的独小旭过去在西安打工,“瞄准”家乡苹果产业的发展前景后选择返乡创业,建立电商公司,开发营销软件,不仅解决了自家苹果的滞销问题,还带动周边村子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独小旭的公司内,除了固定人员,每年的八到九月都是用人高峰期。“一般会请闲在家的妇女,这样他们既能有钱挣,又能兼顾家庭。”独小旭说,来他公司打工的妇女每人每天能赚80元,工作不累,都是挑选果子的轻松活。

截至目前,礼县已基本形成了沿西汉水上游两岸及其支流60公里的苹果林带,苹果总面积达60万亩,产值达12亿元。苹果产业已基本形成生产、贮藏、加工、营销、包装一条龙的完整链条,是当地的特色产业,也是精准脱贫的主要产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