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一带一路”让甘肃从内陆腹地走到开放前沿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杜雪琴 时间/2019-04-25 10:25:0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18年甘肃省实现进出口总值39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2%,其中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实现进出口172.9亿元,增长18.6%,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43.8%,“一带一路”让甘肃从内陆腹地走到了开放前沿。

记者从 甘肃参与“一带一路”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获悉,近年来,甘肃省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抢占“一带一路”建设“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持续扩大对外开放。2018年甘肃省实现进出口总值39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2%,其中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实现进出口172.9亿元,增长18.6%,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43.8%,“一带一路”让甘肃从内陆腹地走到了开放前沿。

甘肃省正在积极改善营商环境,落实全国通关一体化,全面实现报关、报检无纸化,加快推进中国(甘肃)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正式上线运行。2018年甘肃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得到广泛应用,实现申报3万票,是2017年的12倍,主要业务覆盖率达到100%。甘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合作潜力持续释放,成为拉动全省外贸增长的新动力。今年一季度,甘肃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进出口47.8亿元,占全省外贸总值的54.1%,比重提升7.8个百分点,同比增长6%。

下一步甘肃将进一步畅通国际物流通道,加强与周边省区的物流网络协作,建设面向中东欧、中西亚、南亚和东南亚,以及连接西北西南地区的现代物流基地。进一步完善开放平台功能,推进对外开放平台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提升平台的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快发展对外贸易,在开拓市场、做强品牌、做优产品、做强基地上下功夫,促进甘肃省资源深加工产品、机电高新技术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出口。推动数字丝路建设,建立和完善基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供应链大数据管理与服务中心,逐步形成具有甘肃特色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物流大数据管理平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持续深化改革,全力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企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