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黄河风情线“文旅驿站”设计大赛落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蔡宁祯 时间/2019-04-25 10:43:1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4月24日,由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兰州黄河风情线文旅驿站大景区文旅驿站设计大赛终评会举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市民广场设计的文旅驿站方案,以81.27分的高分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4月24日,由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兰州黄河风情线文旅驿站大景区文旅驿站设计大赛终评会举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市民广场设计的文旅驿站方案,以81.27分的高分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为做好黄河文章,打造精致兰州,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旅游服务基础设施,提升黄河风情线的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加快兰州文化旅游发展,计划在人流密集的公园、景点和码头建设12座文旅驿站。文旅驿站是功能完善、特色鲜明、自成小景的文化旅游服务综合体,配套旅游信息服务、游客休憩等服务设施。“文旅驿站”设计大赛旨在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有创意的设计方案,为后期高质量建设做准备。

来自中国美术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16个参赛单位的89件设计作品参加了大赛,经专家初评有28件作品进入终评。最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市民广场设计的文旅驿站方案“层峦”,以81.27分的高分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该设计方案主要以夯土为主要材料,回应了甘肃当地传统结构文化,室内冬暖夏凉、舒适宜人。方案通过夯土片墙的片层式设计,整体实现层峦交错的空间布局,增加了市民休闲活动体验的趣味。同时表面肌理呈现群山造型,共同营造层峦叠嶂的空间效果。”层峦设计团队代表刘闯说,他们为了参加此次大赛,前期专门派人到兰州实地考察,并拍照收集资料带回西安团队讨论共同得出设计思路。此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有3件作品进入终评,其余两件作品均获得二等奖。

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郑纪华在发言中表示,黄河生态旅游文化建设是兰州的一件大事,作为文旅驿站的实施方,公司会按照专家建议和建设规程,对作品进行深度细化,尽快建设落地。

活动现场对获奖作品及网络人气奖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证书、奖杯,发放了奖金。此外,大赛组委会还给65岁残疾市民田旭颁发了鼓励奖,感谢他对大赛的支持和对风情线建设的关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