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五一来甘肃:舌尖和眼睛一起旅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19-04-29 10:04:0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披露,“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该厅整合推出了诗与远方·大敦煌家国情怀之旅、精致兰州·奇峡秀水黄河风情之旅、九色甘南·香巴拉寻梦之旅、河西探秘·丝路自驾之旅等十大主题旅游产品线路,让游客的舌尖和眼睛一起旅行。

图为游客在敦煌莫高窟。(资料图) 魏建军 摄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披露,“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该厅整合推出了诗与远方·大敦煌家国情怀之旅、精致兰州·奇峡秀水黄河风情之旅、九色甘南·香巴拉寻梦之旅、河西探秘·丝路自驾之旅等十大主题旅游产品线路,让游客的舌尖和眼睛一起旅行。

这十大主题旅游产品线路还包括群星璀璨·红色励志之旅、陇上江南·美丽乡村休闲之旅、羲皇故里·寻根访祖之旅、春绿陇原·文艺观赏之旅、飞天盛宴·陇原美食之旅、陇上神泉·温泉养生之旅”等。

“五一”期间,《又见敦煌》《丝路花雨》《敦煌盛典》三大丝绸之路经典演艺项目全面上演,2019敦煌双遗国际马拉松赛事即将拉开序幕,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和“诗与远方·如梦敦煌”的旅游品牌越擦越亮。世界文化遗产研学游、石窟研学禅修游、玄奘之路徒步旱极挑战游、重走丝路体验游……这些,平常很难有机会难受到。

另外,兰州是黄河上游资源富集区的中心,也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五一”期间,以兰州为中心,沿着黄河流经甘肃境内的甘南、临夏和白银等沿黄城市休闲度假,体验黄河之都、水韵古镇、休闲水乡、壮美石林、草原湿地和回藏风情的独特魅力,奇峡秀水、瓜果美食和民俗风情会让您流连忘返。

图为被冰雪常年覆盖的祁连山。(资料图) 魏建军 摄

别具风情的是,甘南是距离内地最近的雪域高原,是人一生要去的50个户外天堂之一。或走进甘南拉卜楞寺、扎尕那、郎木寺、尕海湖,或驻足“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情乡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原生态美丽乡村画卷。

不仅如此,绵延三千里的甘肃东西狭长,全境处于丝绸之路黄金段,景观呈廊道分布,河西走廊“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独特自然和人文景观震撼人心,是户外自驾旅游的天堂,也是与美国西海岸一号公路相媲美的世界顶级自驾游品牌线路,正在打造中国最美“驰骋陇原大漠自驾之旅”。

甘肃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国家首个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享有“羲轩桑梓”的美誉。天水是伏羲、女蜗和轩辕黄帝的诞生地和伏羲文化的发祥地,被誉为“羲皇故里”、“轩辕故里”。天水、陇南、定西、平凉、庆阳5市有着丰富的始祖文化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寻根访祖的资源优势在假日期间特别受到全球华人的青睐。

当然,除了诗与远方,不能辜负的,还有舌尖的诱惑。甘肃是中国农耕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深厚的黄土孕育出了可口的兰州牛肉面、滑爽的酿皮、香辣的凉粉,以及天水呱呱、靖远羊羔肉、东乡手抓、敦煌驴肉黄面、金昌七彩饺子宴、嘉峪关烤肉、甘南藏包、陇南洋芋搅团、庆阳饸饹面、静宁烧鸡等独具风味的陇原特色美食。

同时,“五一”前后正是各种野菜旺盛生长之时,五爪子、香椿、榆钱、蒲公英、苦苦菜、蕨菜等各类遍布陇原乡野的时令野菜更是大自然最丰厚的馈赠。“五一”期间,美食与美景同在,走进“交响丝路”,畅游“如意甘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