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首条景区“消防安全”旅游摆渡专线在莫高窟开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迪 时间/2019-04-29 10:08:0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日联合敦煌研究院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和敦煌正大旅游公司在莫高窟景区开辟甘肃首条“消防安全”主题旅游摆渡专线。25日,专线开通仪式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举行。

甘肃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日联合敦煌研究院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和敦煌正大旅游公司在莫高窟景区开辟甘肃首条“消防安全”主题旅游摆渡专线。25日,专线开通仪式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举行。

在千年文明恢弘壮阔的底色里,整齐排列着的由该支队设计布置,外观新颖独特悦目的消防元素主题区间摆渡车,格外引人注目。在莫高窟景区,从数字展示中心至10公里外的莫高窟目前只有唯一的一条交通线路,景区摆渡车可以承担全年百万游客的接送任务。

360截图20190429100648418

图为合作单位相关负责人将主题旅游专线摆渡车钥匙一一发放给车辆驾驶员。 罗小乐 摄

酒泉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戚文军表示,此举旨在建立更为立体、全面、深入的文物古建火灾防控体系,搭建移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平台,吸引游客、景区工作人员更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在敦煌文化的熏陶感染中自觉维护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

开通仪式上,戚文军代表酒泉市消防指战员宣读了倡议书,并向广大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发起共同维护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的倡议。合作单位相关负责人将主题旅游专线摆渡车钥匙一一发放给车辆驾驶员。

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副主任韩义致辞并宣布莫高窟景区消防主题旅游专线正式开通,现场参加人员参观了主题摆渡车布置,随后,驾驶员启动车辆投入正常运行。

“莫高窟历经千年的沧桑岁月,却承受不起一时的大意疏忽。”戚文军说,《维护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倡议书》以中英两版印刷,放置在游客触手可及的座椅位置,配合醒目实用的文物古建消防安全常识、诚恳的温馨提示被覆贴在车身内外触目可及范围。

戚文军表示,旅游专线的开通,将以更加直观、简洁的方式,向往来莫高窟和数字展示中心的游客们做出最实用、有效的提醒。

他希望,世界各地的游客能在往返20公里的短暂旅程中,将文物古建筑火灾防范意识深植脑海,在举手投足间消除一切可能的火患因素,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独一无二的莫高窟,为子孙后代守护这风华绝代的艺术圣殿。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