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丝路游文旅产品火爆 “五一”揽金逾百亿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南如卓玛 时间/2019-05-06 09:26:0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5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该省文化旅游市场人气创新高,全省共接待游客1650万人次,比上年假日增加460万人次。实现文化旅游收入110亿元,比上年假日增加32.6亿元。

记者5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该省文化旅游市场人气创新高,全省共接待游客1650万人次,比上年假日增加460万人次。实现文化旅游收入110亿元,比上年假日增加32.6亿元。

其中,甘肃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接待游客14.7万人次、平凉崆峒山大景区接待8.4万人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6.1万人次、嘉峪关关城大景区接待8.15万人次。

图为游人在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摄

节前,针对“五一”假期特点,甘肃省文旅厅整合资源,推出诗与远方·大敦煌家国情怀之旅、精致兰州·奇峡秀水黄河风情之旅、九色甘南·香巴拉寻梦之旅、河西探秘·丝路自驾之旅等十大主题旅游产品线路,让游客的舌尖和眼睛一起旅行。

去冬今春以来,甘肃省文旅厅先后开发“丰收了·游甘肃”“春节文化旅游盛宴”等系列产品,先后赴北京、杭州开展甘肃文化旅游推介,吸引大批国内游客走进“交响丝路”,畅游“如意甘肃”。

图为甘肃嘉峪关关城开启“夜游”新模式。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摄

“五一”期间,《又见敦煌》《丝路花雨》《敦煌盛典》三大丝绸之路经典演艺项目全面上演,2019敦煌双遗国际马拉松赛事即将拉开序幕,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和“诗与远方·如梦敦煌”的旅游品牌越擦越亮。世界文化遗产研学游、石窟研学禅修游、玄奘之路徒步旱极挑战游、重走丝路体验游等文旅产品亦十分火爆。

期间,甘肃各市州也相继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线路和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及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开展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不断优化公共服务设施,重点在产品升级、绿色消费、业态培育和环境优化等方面实现突破,努力营造良好的假日文化旅游消费环境。

图为甘肃临夏州和政松鸣岩景区。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摄

其中,兰州市设计推出文化遗产半日游、水上兰州深入体验一日游、盛夏避暑二日游、夜游兰州等15条兰州市精品线路,邀请各地游客共游“精致兰州”。此外,根据不同游客需求,线路除联动兴隆山、什川古梨园、黄河风情线等经典景区景点外,柳合山堂、红古区再生资源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玉泉山庄等景点和精品民宿也被纳入其中。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