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博物馆与高校艺术联盟正式在兰州成立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苏叶 时间/2019-05-13 12:31:4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5月12日,由甘肃省博物馆和甘肃新媒体集团共同发起、兰州大学等9家省内高校艺术院系加盟的甘肃省博物馆与高校艺术联盟正式在兰州成立。

5月12日,由甘肃省博物馆和甘肃新媒体集团共同发起、兰州大学等9家省内高校艺术院系加盟的甘肃省博物馆与高校艺术联盟正式在兰州成立。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首个博物馆、高校艺术院系和省级新媒体集团联合成立的学术型合作机构。

据悉,该联盟属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术联合体,是以“精诚合作,致力创新”为宗旨建立的合作共赢平台。联盟旨在促进我省博物馆和高校艺术院系之间的资源整合、学术互助,提升成员单位文化软实力,在提高我省博物馆馆藏文物利用率和社会影响力、高校青年学子的艺术创作水平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通过这种馆校间的强强联合,一方面能够充分发挥博物馆馆藏资源优势,激发高校艺术院系学生创作灵感,开拓学生原创设计未来市场,推动甘肃文化艺术教育与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对接发展。另一方面,成立联盟也可为高校艺术院校举办高品质的师生作品艺术设计展搭建平台,为学生提供相应的实习岗位和学习机会,培养具有广泛视野和竞争力的高级艺术专门人才,促进艺术设计、科研创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外,联盟还将通过开展交流、研讨等互动活动,加强各成员单位间信息沟通、学术研讨、协同合作,为艺术教育和推介艺术英才搭建高水准交流互动平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